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樂活之90后1500字作文

樂活之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作為90后的我們,我們就是樂活族—關注環保、崇尚自由、追求生活品質的一群人。

  環保活動有助於提高我們90后的環保意識,我們在學習之餘參加公益活動,不僅使腦力勞動與體力勞動相結合,還讓大家體驗了勞動的幸福。

  第一條小河

  在我的記憶里,第一條小河是清澈的,綠色的河水彷彿一條綠玉帶,鑲嵌在家鄉的青山綠水之間。我們經常到河邊釣魚,那時候的河裡有許許多多的魚,有鯉魚、草魚、脊殼魚等,運氣好時還能從大石塊下面翻出幾隻大螃蟹,那時候的我們得到了小河給予我們的許多快樂。第一條小河的水質較好,牲畜可以直接飲用,在將河水燒開沉澱之後,人也可以飲用,並且還有一股清甜的味道呢!小河四季都有水流着,除了冬季水稍微有一些小,其他季節水流都特別湍急,尤其是夏天,更給人一種“急湍甚箭,猛浪若奔”之感,第一條小河留給了我美好的回憶。

  那時,我5歲。

  第二條小河

  走進記憶的草原,記憶的小馬將我帶到了草原深處,旁邊流過一條小河,那便是我記憶中的第二條小河。第二條小河的河水是綠藍色的,藍得讓人覺得窒息,遠沒有第一條小河的水那樣清澈,周圍的風景也沒有第一條小河的美。一個最大的遺憾就是再沒有像第一條小河中那樣多的魚了,螃蟹也如黃鶴一去,再也沒有見到它們的影子了。第二條小河的水質相比於第一條小河之下可就差遠了,牲畜在河中飲水時彷彿都是皺着眉似的,更別說人了。第二條小河的河水有時大,有時小。在冬季的有些時候,小河的一些地方甚至還斷流了,夏天的水,再也沒有昔日的那種感覺了。哎!第二條小河似乎如一位老態龍鐘的老人,給人以一種說不出的感傷。

  那時,我8歲。

  第三條小河

  記憶中的第三條小河不知怎樣來形容,也許是我詞彙缺乏的表現吧,但第三條小河就是這樣,介於好與不好之間,使人不知怎樣去評價。第三條小河的顏色是藍色的,藍得讓天空自嘆不如,同時也藍得可怖。水的清澈程度也讓人害怕,在藍色的河水的掩飾下,那河水像無底洞一樣,我們這群在河邊玩耍的少年看也看不到底。水中的魚兒們可能是“不與世俗同流合污”並且“避世隱退”了吧,全都像空氣一樣蒸發了似的—不見蹤影了,只有許多水蜘蛛在水面爬來爬去,一幅凄清的圖畫展示在我們面前,一種莫名其妙的凄傷從心底油然而生。

  那時,我9歲。

  第四條小河

  第四條小河在記憶中的印象可能是記憶中的四條河中最差的吧!第四條小河的顏色是褐色的,河水是褐色的,水中的水草也是褐色的,就連水蜘蛛這河中惟一的小動物也變成了褐色的了。走在河邊的草地上,如果鼻翼靈敏些的話,就會聞到河中散發出的一股股臭味。河中的那些物品簡直令人難以恭維,河中既有走在河邊的人們扔下的各種各樣的垃圾,也有附近的農民扔下的死家禽、死家畜,整條河的水質都被污染了。第四條小河留給人們的是印象就溢於言表了。

  那時,我12歲。

  我記憶中的四條小河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現在仍記憶猶新,四條河都是家鄉那躺在山腳下的小河,同樣的一條河,卻每兩年換一個樣,難道造成這樣的原因只是時間嗎?答案是肯定的:不是,小河只是因人而異罷了。人在在改變的同時也改變了小河。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90后也應該感到這份責任。環保活動能增強我們的環保意識,也能給我們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我們90后應該一起努力。

  生態文明是與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併列的現實文明形式之一,着重強調人類在處理與自然的關係時所達到的文明程度。

  作為90后的我們,我們更應該妥善處理好我們與自然的關係,將環保做得更好。

  藍圖繪就,正當揚帆破浪;任重道遠,更須策馬加鞭。在光榮和理想的征途上,讓我們用理想裝點青春,用奮鬥成就未來,用堅強戰勝困難,將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貴州省六盤水市六枝特區第二中學初三:黃春喜



樂活之90后 標籤: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