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懂90后1200字作文

讀懂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看落葉旋轉着, 旋轉着,最後停留在我的肩頭,我笑他的頑皮。突然間,回憶一層層襲來,我聞到了一種青春的氣息…… 

我走在小小的田埂上,看麥子仰着快樂的臉,對着太陽公公微笑,一片金光,我眯起眼睛望着太陽,直至我閉上眼睛還可以看到它美麗的光暈,他終於真真實實的烙印在我的記憶深處。 

我想新概念的作品對我來說就像這光暈一樣,給人留下一段美麗的記憶。 

每個秋天都會變得似曾相識 每個秋天都彷彿是很久以前一個未完秋天的待續。 

我喜歡這個句子,因為我喜歡秋天,因為我喜歡這種安靜的文字。 

過去我對秋天的理解,僅限於落葉,金色,收穫,果實這樣普通的詞語,如果要我描述對秋天的愛,我無從下筆,直到我看到這篇散文,我的心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撞擊,原來這才是我熱愛的秋天。 

有屬於他的音樂,有屬於它的色彩,有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 

  就像文中所寫“所有的幻覺和夢想,只發生在秋風驟起的季節”,恍然間,發現自己的思緒總是在這個季節回到過去,走到將來,今年的夏天也快要過去,秋風就快要吹起來了。我的心情也就要隨着他的到來而飛揚,我彷彿又看到秋日午後的陽光爛漫,四處洋溢着明亮的翠綠和溫暖。 

  帕斯卡納秋天的風音,多美的名字。 

  我一遍一遍地讀着,我試圖讀懂作者心裡想要表達的情感,很可惜,在我超過十遍的閱讀之後,我仍然無法用語言清晰地表達我內心的感受,但是,我依然要把它記錄下來,因為這是我心裡的聲音。 

  其實一直害怕聽到自己心裡真實的想法,或許你從我的表面無法看到我有着一顆害怕面對一切的心,我不願深沉的想自己,害怕看到真實的自己,有些東西我無法面對。 

  只有到了秋天的時候,我才可以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遠離那些喧囂和繁華,好像我的心行走在原野里,周圍只有安靜生長的生命和無憂無慮的稻草人。 

  當我站在初秋的陽光下 發覺自己的存在 儼然孤獨的快樂 又彷彿快樂的孤獨。 

  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們的心竟然是這樣的相近,我們的想法竟是這樣的相似。 

  翻開書本的時候,腦海里閃過母親的話,沒事多看看名著,這種書有什麼好看的,都是一群小孩子的胡謅。對她的話,我沒什麼好說的,也不願去反駁,我明白我們是不同時代的人,讓我的媽媽來理解這樣玩世不恭的90后,着實困難。但是玩世不恭不代表放棄和墮落,我們有着新新的思維,我們有對生活不一樣的感觸,我們不喜歡被書本和教科書所禁錮,我們要衝破這扇門,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想和希望。 

  質疑我們的人啊,希望你們可以去看一看新概念,看一看90后的文字,看一看他們編織夢想的方式,沒有不切實際的宣言,只有一顆堅韌的心,相信未來,相信自己。沒有人理解我們的心,表面上的桀驁不馴其實是骨子裡的倔強;臉上的不屑其實是內心的樂觀。聽一聽我們90后真正的心聲吧! 

  那個瞬間 太陽的光芒是最耀眼的 即使是站在原地 也甚至能夠感覺得到金色的光芒熾熱的氣息。 

  我想,90后的我們就像這太陽,你們只是看到了夜晚,當太陽升起的時候,耀眼的光芒會洗刷大地,讓世界變成一片金色的海洋。

讀懂90后 標籤: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