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微笑,面對種種800字作文

微笑,面對種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黑黢黢的夜空中,有顆星,獨自在屬於自己的軌道上運行,發亮… 

  在不甚熟識的人眼中,我打小就是個樂天派,乖乖女。我不清楚,這一形象是如何定格,也不明白,我是否真如他們所認為的那般積極向上。 

  曾經,很迷茫,很迷茫…… 

  在同齡人中,我可以清楚的明白自己的不足。個矮、微胖、再加上那怎麼也治不好的小痘痘,不禁的,我自卑着,甚至惆悵。一次又一次,一回又一回,終究沒人明白,我哪來那麼多的敏感思維,終究沒人搞清,我為何如此的多愁善感。 

  害怕失去的我總是落下“庸人自擾”的美名,孰不知,不善言談的我,每表達一個真實的想法都需要莫大的勇氣。害怕解釋,到懶得解釋,沒人曾注意,我只是擔心那黃河水被我越攪越渾,或是被誤解,或是惹人生厭! 

  我承認,我是個沒安全感的孩子,就算一大家子其樂融融的圍坐桌前時,我都可能突然懷有一種與全世界都隔離的感覺。是不是有人能懂,這莫名的孤獨感曾令我忍受了多大的恐懼。 

  我能很快適應周遭壞境的改變,與我而言,這輕而易舉。但,喜歡的人一點小小的不同往日,卻總令我胡思亂想,不知所措。不曾去深究,這是什麼奇怪心理,只是一度的堅信,那種種的不安全感,是自卑心理在作祟,抑或如他所言,我又想太多了。但是或不是,卻不得而知。 

  慢慢的,習慣了好多事…· 

  一個人靜靜的看書,傻傻的發笑;一個人獃獃的聽歌,痴痴的緬懷。好多好多時候,都習慣了一個的感覺。 

  時光沒有磨平那山峰的稜角,反倒讓那青松愈發挺拔了…· 

  開始迷戀上了爬山的感覺,開始喜歡上了寫作的滋味,最重要的,卻是學會了微笑的去面對。 

  慢慢的接受了這樣抑或是那樣的不足,慢慢的習慣了在乎的人那莫名的改變。在無奈的推動下,只想好好的把握能有的幸福。算不上麻木吧!畢竟,我還聽得見涓涓的流水聲和夏蟬在樹上不斷的聒聒。 

  笑的次數多了,刻意與否,也不過是后話了。真正重要的,是學着去釋懷,學着去珍惜,學着自娛自樂了。慢慢的,卻發現,自己根本是個沒資格自卑的孩子。人生的路啊!不過才剛剛開始,這樣抑或是那樣的不良情緒,也無非是高潮前的插曲…… 

  月夜裡,那顆不滅的星啊,依舊閃着……

微笑,面對種種 標籤:微笑面對失敗作文 微笑面對作文 用微笑面對生活作文 微笑面對一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