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流淚之後1600字作文

流淚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雪花飄落,漫天的飛雪儼如柳絮飄揚,淡雅的白漸漸覆蓋上了耀眼的金黃,東風蕭瑟,石岩旁冒出了一朵小花,無名慘淡。驀地回首,感悟自己又長大了一歲,正如那朵小花嬌柔的臉頰劃出一滴晶瑩的水珠,是淚嗎?我無語,眼角早已濕潤。圍巾悄然滑落,任它在空中飛舞。我默然地怔在那裡,漸望見那段深藏的回憶,從朦朧到清晰……

  溫暖平和的成長歲月伴隨着周而復始的快樂,儘管它有時帶着迷茫和困惑,但逝去之後,卻換來了快樂永恆的升華。

  成長的過程中,不僅有歡笑,有時也伴隨着淚水,我也流過淚。

  那天,我哭了……

  我期待已久的唱歌比賽就要開始了,我鼓足勇氣,,信心滿滿的走上那閃耀的舞台,熟悉的旋律響起了,伴隨着我的歌聲而來,那一刻我的心裡充滿着緊張與不安——我擔心突然忘詞;我擔心突然跑調;我擔心跟不上節拍;我擔心……種種不安的情緒使我在眾人的目光下上顯得和木頭一樣,沒有任何肢體動作,我努力的在微笑,終於——一首歌唱完了,我便像兔子一樣躥回到集體中,一直問同學。“我唱的怎麼樣,有沒有跑調,會不會沒有跟上節拍?”她們都微笑着連連說道;沒有,不會!這時我才放心的坐下。

  不安的情緒終於可以擺脫了,正當我鬆口氣時,——“XXX同學的最後得分是82……”在耳邊響起,像個晴天霹靂搬讓我跌入谷底,“什麼,才XX分,哎。帶着失落的心情繼續看着其他選手的演唱。接着,輪到那個和我唱同一首歌的女生上台了,我認真聽着她唱,發現她不僅沒有跟上伴奏的旋律,有些地方也唱錯了。但是最後的得分卻比我高,我沒有意料到……

  接下來一連幾個選手的分數都比我高,我不安的情緒又開始作祟了,心裡在默數着,我現在暫排第幾,時間無聲無息的過去了,比賽快結束了。終於,我沒有再數下去,因為我已經猜到了結果,我被擠了,後面的選手都比我高……終於,比賽伴隨着傍晚的朝霞落幕了,我帶着失落的心情獨自一個人走回了教室,霎時間,眼淚在眼眶不停打轉。終於忍不住的往下掉,滿腦亂七八糟的,心裡一直在想;為什麼我唱得比她好,分數卻比她低,為什麼……越想越亂,淚水嘩啦啦的流。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就這樣過了許久,我的心情才稍有點平靜下來,愣愣的坐在那,沉思着——

  我曾想過,是不是評委帶有私人情感在評分呢?我埋怨過;為什麼我偏偏選了和別人唱同一首歌?我哭泣過,為什麼我努力了那麼久,卻在千鈞一髮之時,出了錯?……我反覆思考,反覆思考,在沉思中找到了答案;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出來,流淚之後,赫然發現,現實並沒有改變。太陽還是熊熊的燃燒着,月亮依舊淡淡的微笑着。即使拖着脆弱的不堪一擊的心,也依然要繼續走下去。面對,才是我們最佳的選擇。

  信念是雨中航行時對岸不滅的燈塔,是狂風肆虐蒼鷹不停歇的身姿。生命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只要心中充滿信念,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亮一片心靈;擁有信念,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裝點整個夏天;擁有信念,一葉小小的扁舟可以驚動一片汪洋。

  成功是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苦澀,因為天空收容着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因為大地擁抱着每一寸土地,不論起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

  流淚之後,我的天空更清澈了,晶瑩剔透的淚花,映着薄如蟬翼的月輝,浸透了心裡的陰影。或許,會留下一點淡淡的痕迹,我也會露出內心久違的笑容;經受了流淚的感動,所以在流淚之後我感到了成長的幸福。我為往事流出了酸疼的淚,更為明天流出生命的淚!

  。如果眼睛里沒有淚水,那麼生命中就不會有彩虹。那留下的淡淡痕迹,不是陰影的殘渣,而是使我堅強的力量。

  當一顆流星撕開夜幕,劃過長空,我知道那是宇宙的淚。宇宙接住了流星的燦爛與輝煌。所以,宇宙堅強了。我的淚像流星一般閃耀,所以,我學會了堅強!我會以緊張的姿態,去迎接或完美或凄慘的結局。每一個結局我都會在自己的心靈里裝入希望。不管結果會如何,我還是會微笑,畢竟,我能勇敢地對自己說:我已經儘力了。

  連城三中初三:楊佳新



流淚之後 標籤:流淚作文 生命流淚的樣子作文 我流淚作文 為你流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