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與蝸牛說笑1200字作文

與蝸牛說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今天,隨媽媽一起來到了姥姥家。

  我在田間的小路上,一個人孤單地散步。走着走着,一隻正在緩緩爬行的小動物進入了我細小的視線中。蹲下來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一隻小蝸牛啊。

  我自言自語道:“我們真得是有緣分啊,那就讓我們一起散散步吧!”說著,我站起身向前邁大步子走了幾步,再往地上看時,就找不到那隻小蝸牛了,我又往回返,在那離我有幾步遠的地方找到了他的身影。這是我才想起:蝸牛嘛,怎麼可能會走得跟我一樣快呢?我似乎開玩笑似的,不耐煩地對蝸牛說:“哎,我說啊,蝸牛大哥您老人家用這速度來出來走動,也忒慢了些吧。”他抬抬頭卡看我,用煩躁的語氣對我說:“我已經進了我的最大努力了,你還想要我怎麼樣啊?”我立馬又沖他喊:“最大努力,我怎麼一點都沒有看出來啊,切。”我本想用手去碰一碰他那層堅硬的殼玩一下,但他卻無情的躲開了。他一點都不想讓我碰,我就是這種性格,你不讓我碰,我還偏偏要碰一下。於是,我三碰兩碰地讓我把蝸牛來給碰翻在地上了,我還在那裡嘲笑他笨得翻不過身來。他的嘴裡句句有詞,沖我囔囔:“你可不要高興得太早咯,又朝一日我會爬起來的,你就等着看好了。”我立即補上去說:“有朝一日是猴年馬月啊,你可不要等我去天堂了,你還翻不過身來呀。哦,對了,順便提醒你一下,這條小道雖不像是大馬路上車那麼多,但也是有很多人從這裡經過的,你可是千萬要小心點,不要讓他們踩到腳底下去啦,我想那樣會很痛苦的,說不定連你的生命都因此而丟失了呢!”蝸牛用一種很奇異的眼光看向我,頓了一會,說:“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心狠手辣啊!”“我心狠手辣,是我好心提醒你,我倒成了你眼中的壞人了,真是好心沒好報啊。”我很氣惱,就輕輕地踢了他一腳,沒想到他卻趁此機會翻過身來了,我看傻了眼。蝸牛慢慢地爬起來對我說:“難道你沒有聽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方法是叫做激將法的嗎?”我頓時恍然大悟:“你,……,你居然敢用激將法來迷惑我。”“怎麼,不行嗎?”真是氣得我,抬起腳一腳把他狠狠地踢到好遠處,我都不知道他到了哪裡去了。

  我不再管他,氣喘呼呼地跑回家了。

  回家后,我跟媽媽如實地報告了整件事的過程,媽媽卻說我很殘忍,一點都不知道保護小動物。我走上前去說:“我為什麼非要保護那隻死蝸牛啊?”媽媽反駁我為什麼不該保護小動物,哪怕它只是一直極其微小的動物。之後,媽媽還給我講了一些關於要保護動物的大道理,我便在那裡不耐煩地聽她講。

  傍晚時分,我又一次獨自走到了那田間小路去尋找那隻蝸牛大哥的身影,可我再也找不到了,回想起媽媽對我所講的那些大道理來,我開始深深的自責。

  “自責固然沒用,事情已經發生,你現在做什麼也已經不能夠彌補了,不是嗎?”一種非常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回頭一看,原來是表哥啊。我倚在表哥的肩膀上靠了一會,向他訴說著我的不是,他安慰着我。

  時間不早了,我們順着這田間小路慢悠悠地走回家去了。

  山東淄博臨淄區臨淄一中初三:七彩的薔薇花



與蝸牛說笑 標籤:蝸牛作文 蝸牛比賽作文 小蝸牛作文 捉蝸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