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日子1000字作文

我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難忘的日子,是最美的日子。美麗的日子沒有海盜船,沒有住着王子和公主的城堡,也沒有飛揚着快樂的蛋糕屋。只有陽光編織的溫暖童話,只有樟樹講述的永不老去的故事,只有我們,那沒有夢想的追逐。

  難忘的日子,是叫做夏天的日子,也是叫做冬天的日子。春天和秋天過於平和,能記起的大概只有酷暑嚴冬了吧。夏天的概念,是白天止不住的蟬鳴,夜裡起伏着的蛙聲。深翠色的大樹撒下清爽的涼陰,上方則是一幅明麗的水彩畫:藍和白藏不住熱情炙熱的紅。雪疏鬆多孔的緣故,冬天相對安靜。印象中冬天並非大作家筆下的“銀裝素裹”,而是被醜陋的泥土吞噬過的銹跡斑斑,凌亂,繁雜,讓我想要置之不顧了。

  難忘的日子,是山的日子,也是水的日子。記起幼年時多次冒險獨行的大山,記起山上,那大片大片唱着爛漫的蒲公英花田,記起田邊大樹上我渴望不可及的鳥兒,還記起它們可愛笨拙的飛翔;憶起通往大河的樓梯和田坎,憶起爸爸媽媽對大河的深深恐嚇,憶起好不容易逃到河邊卻有被嚇回來的小腳丫。記憶中我哼着自編的歌曲,笑着轉動一個彷彿不褪色的年輪。

  難忘的日子,是現在想起來最覺得奇怪的日子。誰能告訴我,那時的生活,為什麼比天空還要簡單純粹;跌倒在路邊的野花,為何比珍珠更加美艷動人;爸爸買的小蛋糕,怎麼之後在也沒有能與它匹敵的美味;沒有所謂高科技,我有怎麼還那麼開心?!

  難忘的日子,是貧窮的日子,還是富有日子?曾經為了早點到學校而抄的那條不算近的小路,曾經為了課後娛樂在干泥巴里摳的石子,曾經為了滿足嘴讒而買的幾角前一包的零食,曾經為了求方便悄悄趴在其後讓其載我回家的馬車,還有曾經為了炫耀,滿足不知何初來的慾望而找來的小方塊。呵!到底我是貧窮還是富有呢。是物質的貧窮,還是精神的富有?

  難忘的日子,是快樂的日子,也是悲傷的日子,還的是空虛,失落的日子。難忘第一次領獎時的意外笑容,難忘學會騎車后激動的叫聲,難忘被雙丫錯怪時委屈的淚水,難忘被人拒絕時不知何處來的冷清。哦對了,我還時時想起鍋子,吉吉,大井離開后那個讓我忍不住哭的月亮。

  難忘的日子,卻有是最容易忘記的日子。那些珍貴的瞬間總被我拋之腦後,每每到了翻照片時才回憶起:那天交遊回來同學寫錯了我的名字;那年的雪漫過了鞋,小粽他還摔了一跤;那次去長英家,我吻到了毛毛蟲……

  難忘的日子,是屬於我的日子,也是屬於他們的日子。我們一同淌着歲月,任時間為我們洗凈鉛華,自由勇敢的向前走去。



我的日子 標籤: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