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出昨天600字作文

走出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走出昨天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嗎?” “當然,只要我們不吵架。”當年的話語猶在耳邊,可兒時的好已在天涯,了無音迅。只是離別的原因並非吵架。 

  “姐姐,來陪我過家家。”鄰家小女孩的嬌喚是我怦然心動,雖然對這種兒時鐘愛的遊戲已沒有多大興趣,但我卻拒絕不了那雙天真無邪的大眼睛、那稚氣的話語。因為,那眼神和話語,我也曾經有過。 

腳尖前一枚硬幣銀光閃亮,剛想去撿又猶豫了。“老師,我撿到一塊錢。”紅領巾在胸前歡快地飄着,這是以前的我。“算了,一個硬幣,撿它幹嗎?”現在的自己卻悄然離它而去。 

   難道我的童心真的在成長中慢慢失落了?恐怕所有的人都會在歲月的長河中有意無意地改變了自己。那時候的我,會為一條金魚的死去難過半天再認認真真為它安個墳冢;會對着藍藍的天空毫無顧及地吹肥皂泡泡;會靜靜蹲在地上看螞蟻搬家……但若現在還那樣,會被別人笑你痴說你傻。所以,我只能安分守己,來證明自己不傻。 

   成長中的我們,已學會了靜靜思考。在一陣熱情與衝動過後,常常想着平平淡淡過日子,可我們仍喜歡去拼去搏去闖,以為那樣才不負自己的青春年華。 

   因為長大了,我們不再輕易許諾,害怕那些兌現不了的諾言會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因為長大了,我們不再盲目的去崇拜別人,我們已經懂得世界上有“完美”這個詞卻未必有這種人。 

   我們沒有失落童心,只是因為成長,我們已把它悄悄藏起。我們懷戀童年,但更珍惜現在。或許,我們已沒有稚兒的單純,可我們的心靈依然純凈。我們根本不必去挽留童心,因為將來我們會有更美的夢!

走出昨天 標籤:走出心靈作文 走出童年作文 走出去作文 走出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