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傲慢與偏見》有感800字作文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幸福的改觀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高一(3)班范瑩

  這是一部名著,是一部愛情小說。但拋開其中的愛情成分,仔仔細細去閱讀,品嘗除了愛情之外的部分,也同樣可以咀嚼到獨特的味道。

  一、意外邂逅·難測人心

  本書的兩位主人公,達西與伊麗莎白在一次酒會上意外相識。首次遇見,彼此對對方不屑一顧。達西認為她不漂亮,伊麗莎白則因他的見解而不屑。不快樂的遇見,也為往後故事的發展埋下了不悅的種子。

  每天,我們都會遇見一些老面孔,邂逅一些新面孔。但請不要以一面就定奪一個人。古人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要知心,只能深交。

  就好比書中的威克姆先生,極其英俊,風流儒雅,儼然紳士。但實際上卻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花花公子,債台高築的賭棍,卻迷惑了伊麗莎白。而達西,伊麗莎白則由於他的外表以及談吐,對於他的誤解越來越大。

  由此可見,人心難測,不能以貌取人。所以,也不要因此而對某個人不信任或有隔閡,而應該待人真誠,以心換心,贏得真心。即使有缺點,他也會被感化。

  二、美麗改觀·幸福結局

  兩人之間的改觀,其實是從肯特郡那夜爭吵后的第二天,當伊麗莎白看完達西先生的信發生的。信中的內容讓伊麗莎白徹底了解了威克姆先生的真面目,並且也對達西先生充滿了歉意。而當伊麗莎白自從那天之後再見到達西,已是幾個月之後的事了,而且還是身處達西的家——彭伯利莊園。事出突然,大家都沒有想到過這一幕會上演,唐突地見了這一面。但達西先生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原先傲慢的言語變得謙遜有禮。

  我認為達西的這種舉動是值得每一個人學習的,為了獲得伊麗莎白的愛情,他有勇氣正視自己的缺點,勇敢地改掉了所有傲慢不羈的舉止,儘管這是一個多麼艱辛的過程。

  設想,當我們遇到這種問題的時候,是否有勇氣去面對這些,勇敢地努力着,只為朝着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從而實現自己的希望呢?

  這就是《傲慢與偏見》在我眼中的獨特魅力——一部以愛情為主旋律的小說,但同樣可以窺視到生命的寓意。



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標籤:傲慢與偏見作文 偏見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