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16歲的生日600字作文

16歲的生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正月十二是我的16歲生日,人生花季的生日。我沒想到來得這麼快,以前看電視劇《十六歲花季》時,總覺得還很遠、很遠。小時候的情景還歷歷在目,十六年就這樣快,這樣倉促,甚至讓我感到還沒有來得及準備,她就來了。還記得小時候的生日,小小的生日蛋糕上六七根蠟燭,紅紅的蠟燭輝映出我的笑容和父母的笑臉。爸爸媽媽讓我悄悄地閉上眼睛,然後把好吃的、好玩的藏在床下、門后、櫃中和我的小鞋窩裡……讓我去找,我便找到了一份份愛,一份份快樂,一份份安徒生式的驚喜。童年的我,和父母一起在生日蛋糕的紅燭前許願,燭光燃起我的幸福和快樂。

  爸爸媽媽的生日,因為種種原因可能會沒有過,而我的生日卻一次也沒有落過。我上了小學,進了初中,考上了高中,年齡一歲歲增長,蠟燭也一隻只增多,生日禮物也隨着時間的變遷改變着。我收到一本本書、一套套文集,我收到了《席慕容散文選》、《劉墉大全》、《成長的感覺》……於是,我的童年,我的少年,在燭光中一年年長大,父母在燭光里期望着我的成材。

  16歲意味着已成為青年,青年又該是怎樣的呢?我經常這樣地問自己。在青春的疑惑中,我過了生日。紅紅的燭光面前,父母再沒說什麼勉勵以至慷慨激昂、前途似錦的話。我知道,我長大了,16歲是該少說廢話多幹事的時候了。干自己想干、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的時候了。

  16歲是人生的花季,花季之後又將怎樣呢?是凋謝了,還是果實累累呢?是啊,我要努力,為這花季和以後的人生而努力。這一條路一定很長,在這長長的路旁,一定會栽着許多的樹,樹上一定長滿了許多的葉,那一片片樹葉將是父母凝視我成長的眼睛。



16歲的生日 標籤:16歲的天空作文 我的生日作文 同學的生日作文 祖國媽媽的生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