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詛咒1600字作文

詛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雪的赤白,讓我想起了血的腥紅。

  我趴在商店的櫥窗上看着心儀已久的洋娃娃,她的眼睛像是血染上去的一樣,穿着大紅色禮服,看上去非常優雅。

  抬頭看看牌匾,好古老,是用檀木做的,可能是因為雨水的沖刷使字淡了許多……詛咒?難道店主不怕因店名沒有生意了么?我走進店裡,空氣中飄蕩着一種不祥的氣息,裡面雖是擺滿了各種各樣不同的洋娃娃,卻給人一種滲入骨髓的悲傷。大人們說這是一個被詛咒千年的古店,只要進去的人都會被詛咒,可是我義無反顧地走了進去。彷彿是那血紅色的眸子一直在牽引着我,她的眼神告訴我,她在掙扎。

  我進去后才發現,這大紅色禮服之所以長過了腳,是為了隱藏一個最大的秘密,她竟然是獨腿女王,也許她心裡有着不可碰觸的地方,可是我為什麼會對一個洋娃娃產生這麼大的感觸呢?就是因為她的眼睛吧。一個老爺爺緩緩走了過來,我猜他是店主,便問:“爺爺,這個娃娃壞了為什麼還要擺出來呢?”老爺爺意味深長地說:“孩子,你沒有細心觀察嗎?這個店裡的娃娃都是壞的”我仔細一看,還真是哎、“那麼為什麼這個店裡要賣壞了的娃娃呢?這樣沒有生意啊”“這些孩子都是廢棄場的”聽大人說,廢棄場就是做壞的娃娃被丟棄的地方,那裡累積的都是各種各樣不同的娃娃,可是沒有一個是完美的。爺爺又繼續說“這些都是我撿回來的,它們沒有理由被遺棄,人們幻想中的事物總是完美的,而現實中沒有一樣是完美的,它們就是最好的證明,每個人都是不完整的,也許它們都是被詛咒的娃娃……”是啊,世界上沒有一樣事物是完美的,它們都是被遺棄的,因為它們不完美,而那些好的,精美的,都被擺在了櫥窗的最頂端,最耀眼的地方。它們會不會集合起來,組成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王國,禁止其他完美的娃娃進入呢?

  無論自己的材料是多麼昂貴,多麼稀有,但是如果不完美,就會被遺棄……對,也許就像爺爺說的,每個人都是被詛咒的。

  “看你這麼喜歡這個娃娃,就送給你好了”“真的嗎?太好了,謝謝你,爺爺”我抱着她,像是得到了自己最鍾愛的東西。也許吧,就是這樣。告別了爺爺,帶着她,踏上回家的旅程。一路上,像是在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對她說話:你不要害怕,現在你不用再掙扎了,我會保護你的。對了,總該給她起一個名字了吧,我喜歡她的眼睛,是血紅色的,於是,我叫她“紅”。

  “媽媽,你快看,這個娃娃好看嗎?”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問媽媽。我原以為她會很喜歡,可是……“你從哪弄來的?是不是詛咒?我給你說過了不許你進那個店!快去把這個娃娃扔了”看着媽媽堅定而又驚慌的眼神,我明白,一定有故事。“我不,我很喜歡的,為什麼要丟掉她?”“那你就拿着吧”我沒想到媽媽會答應得這麼快,我原以為可以套出一切的。我沮喪地走進房間,躺在床上。可能是太累的緣故,沒一會就睡著了……一個女孩兒,在月光下,她站在最高的地方,像是在宣告着什麼,我覺得好面熟,啊。對,是紅!她緩緩地揭起紅禮服,我只看見了一條腿,她血紅色的眸子流下了最悲傷的眼淚,不!那不是淚!那是……血!她說“吶吶、顏,你看我的腿,雖然只有一條,但是我覺得它是最美麗的,因為它現在是獨一無二的了”說罷,便跳了下去……“紅!”我喊着睜開了眼睛。原來只是夢,在月光下,她的眸子泛出一種獨特的月紅,我還以為我看錯了,為什麼呢?紅的眼睛為什麼在月光下會變呢?我依舊抱着她,走出了房間,準備去洗手間,卻聽見爸爸媽媽在吵架“我不管,你必須讓顏把從詛咒拿回來的娃娃扔掉!”媽媽哭着說。“我沒有辦法,她現在愛不釋手,寸步不離身,你也別著急,小孩子都是三天半新鮮,過幾天就自己扔掉了”“可是只有一周的時間了啊!”為什麼,為什麼爸爸媽媽會這麼害怕我拿的娃娃,彷彿它就是一個詛咒一樣,想想媽媽前面的眼神,恐慌,現在爸爸媽媽的談話,總之,一定有問題,那麼紅就更不能離開我了。一個有着深湛的眸子的孩子抱着月血色的娃娃,露出了這個年齡段不該有的邪魅笑容……是的,她的眼睛,在流血……

  寧夏省吳忠市吳忠四中九年級10班馬瑤初三:馬瑤



詛咒 標籤:詛咒作文 一個被詛咒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