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由在心800字作文

自由在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雲飄逸,因為它自由。碧空中幾點淡淡的浮雲,春和景明,這是意境;夕陽邊幾抹殷紅的流蘇,殘陽似血,這是藝術;夜幕里幾片輕柔的薄紗,月色朦朧,這便是一種境界。自由賦予了雲之飄逸,雲的飄逸又使它更顯自由。

  風輕靈,因為它自由。風,這是一個神秘而飄緲的字眼;風,這是一個無形而無蹤的事物。沒有人能束縛它、傷害它。風,歷經了一種淺淡的、輕鬆的生命,就像旅行者一樣,歷經年年日月輪迴,在輕靈中追尋夢想,在旅途中不斷成長。

  水傾瀉,因為它自由。堅石擋不住水的奔騰,利器割不斷水的精魂。因此,它溫文爾雅,從容不迫地傾瀉。老子曰:“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正因為水的平和、淡定、至柔、至剛,摒棄了一切的私心雜念,才足以如此自由地傾瀉。

  人生味,道如是,自由在心。

  耳邊迴響着歌聲。不刻意去探求某人的聲音,不追求旋律的完全美妙,雖然有些雜亂,但也多了幾分新鮮。畢竟,它是在自由地存在,自由地歌唱。

  曾一度一味地沉入分數、成績之中,而忽視了生活的多彩,但終於從同學的言論中解讀出自由之心。曾一味因友誼的變故而失意、傷感,沉淪在哀怨之中難以自拔,明知道自己很在乎她卻又不肯低頭,甚至說出為了堅持自己的決定而寧願放棄一切的話語。這一段日子確實不好過,因為心靈已經被束縛,難以體現現生命的本真,更看不出生命的價值。

  於是,我靜靜地沉思,希望可以從生活中解讀出一些什麼。我想,一個人在世絕不是為自己而活,因為他的情緒時時刻刻都在影響着他周圍的人,很多人的心情都因他而起起落落。所以,一個人活着不是為了達到自己人生的輝煌,而是對這個社會奉獻點什麼。我能理解這些是因為筆友的贈言,但在感謝她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對自己的反思吧。

  這個社會很忙,在這種快節奏的生活中很難找到自由的心。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份自由,只是不斷地消釋在長時間的束縛之中。人的自由不在於能真正讀懂自己,而在於他的心靈有多麼崇高,他的靈魂有多麼純潔。

  因此,自由在心,不曾因環境而改變它的本質。



自由在心 標籤:銘記在心作文 愛在心中作文 感恩在心作文 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