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喜歡……800字作文

我喜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一直在追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可是我一直都找不到理由。

  我喜歡日出,喜歡那五彩的雲霞,和那輪噴薄而出的紅日,充滿了朝氣和蓬勃向上的力量。喜歡它的壯麗,喜歡它的優雅,喜歡它的奮發……好象還有很多很多說不出的感覺,到底還有什麼原因呢?我也說不清楚了。

  我喜歡在雨中漫步,滿眼都是勻勻稱稱的新綠,滿眼都是瀟瀟淅淅的雨聲。雨中的遠山朦朦朧朧,和自己的渺小形成鮮明對比。遠遠近近一片綠朦朦,水茫茫。還有夏雨的沁涼。水溶溶隱隱約約的彎彎小路,引起我貪婪地欣賞。但我喜歡什麼呢?我也說不清楚了。

  喜歡杜甫的詩,喜歡他“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品質。覺得他“窮亦大濟蒼生”的精神甚至超過了“達則兼濟天下”。若問我為什麼,我也沒有理由。

  喜歡辛棄疾的詞,喜歡他“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英雄氣概。用豪放滅絕豪放,雄性的強光令人驚心動魄。若問我到底為什麼,我也沒有理由了。

  喜歡荷塘月色,喜歡空山鳥語,卻不知道為什麼。

  喜歡“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也喜歡“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但不知道喜歡的理由。

  喜歡“暗香浮動月黃昏”,也喜歡“楊柳岸,曉風殘月”,但不知道喜歡的理由。

  只知道喜歡只是一種感覺,根本就沒有理由。好象就要靠近一盞融融的美麗的燈,一伸手,就離你遠去了。原來所有的理由都是不可靠的,像一條渺茫的地平線,或者說像走進了一個大花園。看看這一朵花,很美,看看那一朵,仍然很美。然後突然慌亂了,不知道摘哪一朵好,只有空手而回了,還是任它去生長吧!

  越是喜歡,就越是說不清楚理由。這是不是中國傳統社會裡愛的最高境界“不可言傳”呢?

  喜歡真的沒有理由,只要我一天沒有看見你,一天沒有讓你為我驅趕寂寞,一天沒有讓你陪我度過美好的時光,一天沒有吃你做的菜,一天沒有得到你的鼓勵,我就會在黑夜裡默默佇立,睡不了覺。



我喜歡…… 標籤:我喜歡作文 我喜歡的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我喜歡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