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獲取平和寧靜400字作文

獲取平和寧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像我這個花樣少年的年紀,喜歡一些佛教相關的東西,的確是有點奇葩,但是佛教相關的文字音樂真的可以帶給我一種平和與寧靜。

  現代人的快節奏生活,難免產生浮躁與煩悶,作為學生又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旅行、去親近大自然,進而放空心情。我又是一位容易想得比較多的年輕人,在練毛筆字的同時也還是會走神的人,更別說做其他事情了。為了練就專註力,我嘗試過各種方法,我甚至學着去打坐,後來還是覺得效果甚微。無奈之下,開始在懶人聽書、喜馬拉雅電台以及音樂軟件上下載一些與佛教相關的資源,而且效果真的不錯。

  我以前只能夠勉強坐定半個小時,如今已經可以坐定一個半小時了。所以說,不是只有出家人才需要佛教知識的,我們這些平凡的人,無論年長還是年幼,偶爾接觸一些佛教是可以平靜心情的。

  像弘一法師的”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像李叔同的”華枝春滿,天心月圓。“,像倉央嘉措的”我問佛……“這是純粹的文字,每默念一次,我的心就像攪動的水慢慢平靜下來,這些都是佛教文字的魅力呀,音樂的效果也是這麼顯著的,我失眠的時候常常聽。

  不管有沒有特別的需要,接觸一點紅塵外的事物,會獲得多一點平和平靜。

獲取平和寧靜 標籤:寧靜作文 寧靜的夜作文 寧靜的夜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