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抬起頭做人600字作文

抬起頭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一年,那個小男孩,不過八九歲。一天,他拿着一張籌款卡回家,很認真地對媽媽說:學校要籌款,每個學生都要捐錢。 

   對小孩子來說,直接想到的人,就是自己的家長。

   小男孩的媽媽取出5塊錢,交給他,然後在籌款卡上簽名。小男孩靜靜地看着媽媽簽名,想說什麼,但沒開口。媽媽注意到了,問他:怎麼啦。

   小男孩低着頭說:昨天,同學們籌款卡交給老師時,捐的都是100塊、50塊。

   小男孩就讀的當地著名的’貴族學校‘,校們外,每天都有小轎車等候放學的學生。小男孩的班級是排在全年級最前面的。班上的同學,不是家裡捐款較多,就是成績較好。當然,小男孩不屬於前者。

   那一天,小男孩說,不是想和同學比多,也不是自卑。他一向認真對待老師交待的功課,這一次,他想把自己的’功課‘做好。況且,學校還舉行班級籌款比賽,他的班級已領先了,他不想、拖累全班。

   媽媽把小男孩的頭托起來說:不要低頭,要知道,你的同學家庭背景,非富則貴。我們必須量力而為,我們所捐的5塊錢,其實比他們的500塊錢還要多。你是學生,只要以自己的品學,儘力為校爭光,就是對學校最好的貢獻了。

   第二天,小男孩抬頭,從座位走出去,把籌款卡交給老師。當老師在班上宣讀每位同學的籌款成績時,小男孩還是抬起頭來。從此以後,小男孩在達官貴人、富貴豪紳的面前,一直抬起頭來做人。

   媽媽說的那一翻話,深深地刻在小男孩心裡。那是生平第一次,他面臨由金錢來估量人的成績的人言教育。非常幸運,就這第一次,他學習到’捐‘的意義,以及別人所不能捐到的、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



抬起頭做人 標籤:昂起頭來真美作文 做人作文 怎樣做人作文 學會做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