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抬起頭,就會有藍天嗎?1100字作文

抬起頭,就會有藍天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是誰曾說過,抬起頭,就會有藍天? 

   又是誰曾說過,退一步,就海闊天空? 

   ——題記 

   媽媽曾對我說:“孩子,要相信,抬起頭,就會有藍天。” 

   老師曾對我說:“青青,只要你肯低下頭,就會看到一片更美的藍天。” 

   我知道,媽媽說“抬起頭”是告訴我做人要有自信,老師說“低下頭”是告訴我做人要謙虛忍讓。 

   可是,當我們拋開這些,只站在一個角度來看這一問題。試問,抬起頭,就會有藍天嗎? 

   走過那片陰霾,就會看見藍天,走過那片風雨,也會看見藍天。可是,當我們徘徊在悲傷的邊緣,忍不住想流淚的時候,那麼,還會有藍天嗎? 

   曾經,你最愛的人守候着你,最愛你的人呵護着你,你失敗了有朋友真心的安慰,你想哭時,他一把將你攬在懷裡。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你總是開心的笑着,像藍天上的白雲一樣飄逸,你總是不知疲倦的享受着這些愛,像花兒享受着陽光的沐浴。可是有一天,你最愛的人要離你而去,最愛你的人說他已不再愛你,你失敗了,看到的是敵人的洋洋得意,你想哭了,卻沒有人再將你攬在懷裡安慰。那麼,這時的你,還會看見美麗的藍天嗎? 

   你原來所擁有的一切,現在都到哪裡去了?你的友情,親情,還有愛情都遺失了嗎?為什麼?為什麼你把頭抬得很高,卻仍舊沒有看到藍天?屬於你的那片藍天哪裡去了?你的親人,朋友哪裡去了?是他們拋棄了你?還是你丟棄了他們? 

   在風雨滄桑的道路上,你想有人陪伴着你,你想有人可以一直牽着你的手,你想讓他們來分享你的快樂和傷悲。然而,你還是沒有看見他們的影子。你站在雨地里,抬頭看天,柔柔的雨水輕輕的撫慰着你的臉,可憐的孩子,你讓雨水都禁不住憐惜。雨水從你濕潤的臉頰滑落,那裡面,是否夾雜着你的淚? 

   在那漫長的道路上,你默默的向前走着,你就好像是一直受傷的兔子,走着走着,就只剩下你自己。你的眼睛好紅,你哭過嗎?可憐的小兔子,你不要哭,你看,那天空上的白雲在向你微笑,那美麗的蒲公英在為你歌唱,“可愛的小兔子,你要開心,微笑着,看藍天……”我可憐的小兔子,你還會一直走下去嗎?你要走!一直走!因為前面的路還很長,或許在那條路上還有人在等你,亦或許,那裡還有你在等的人。 

   你告訴自己,讓一切都隨風而去吧!其實你心裡明白,那,是一段揮之不去的記憶。想忘記,卻又一次次的記起過去的點點滴滴。而你,唯有一次次的流淚。你為什麼那麼脆弱呢?是因為你經受不住離別的打擊。 

   聚了,散了,回味了,思念了,傷心了,流淚了…… 

   簡單的世界,簡單的你。 

   要相信,抬起頭,就會有藍天。 

    



抬起頭,就會有藍天嗎? 標籤:窗外有藍天作文 昂起頭來真美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