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書的味道800字作文

書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都要嘗遍人生百味,我看書也算是其中一味,只是它的味道品嘗起來豐富極了。 

  書的味道是甜的 

  作業做完后,學習之餘,我躺在沙發上悠閑地看着雜誌,品味着書中風趣幽默的笑話和連環畫,還有那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心裡別提有多愜意了,讀着讀着,我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心底就會洋溢出一股甜滋滋的感覺。 

  書的味道是苦的 

  學海無涯苦作舟,用苦這個字來描寫為了學習而讀書的情景實在是合適不過了。強制地去背那些枯燥無味的定理和公式,強制地把自己長時間定在一個地方去做那些沒完沒了的題,而不能去看電視和玩遊戲,心裡的感覺那是要多壓抑有多壓抑,別提多苦了。但一想到沒有苦中苦,哪有甜中甜,這是獲取知識的最好途徑,我只好拚命地吸取在苦中所蘊涵的一絲絲養分。 

  書的味道是酸的 

  讀書讀得那麼好又那麼多的我竟然也會在閱讀這栽跟頭。剛升入初中的第一次語文考試就讓我品嘗到了嚴重失敗的滋味,在閱讀那丟分尤為慘烈。這讓我的心中感到酸酸的,但我不會被失敗所打倒,而是振奮精神,重新再來。 

  書的味道是辣的 

  書中要是沒有一點激動人心的火辣辣的味道,我想我也不會喜歡讀書。讀書有時候就是為了振奮自己的精神。因此從接觸書的第一天開始我就喜歡在書中尋找自己在生活中不曾有過的激情,《水滸》、《三國演義》中那激烈的戰鬥場面,還有那《西遊記》中孫悟空降魔除妖的超級本領,使我的心中就像吃了一個火紅火紅的辣椒似的——充滿了一股火辣辣的感覺,有一股火辣辣的衝動,夢中總盼自己像他們一樣。 

  教育學家說:書是智慧的鑰匙;政治學家說:書是世代的生命;經濟學家說:書是致富的信息;文學家說: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書的味道是如此地豐富,也難怪它會成為人生百味中的一味,它讓我的生活從此變得日益豐富多彩起來。

書的味道 標籤:書的味道作文 讀書的味道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