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蒲公英1000字作文

心中的蒲公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直很喜歡蒲公英,不只是因為她美麗,還有她那隨遇而安的堅強,只要有土,有風,就可以生存。 

  學校後面有一塊空地,上面長滿了綠草,像是被人修剪過的,那麼整齊。而真正吸引我的則是那開放的一朵朵小小的蒲公英。傷心時,快樂時,寂寞時,都喜歡去那片空地,看看那些堅強的蒲公英。 

  有一次心情很糟,坐在草地上,淚大滴大滴落下來。摘下一株蒲公英,輕輕一吹,雪白的種子就飄了起來。眼前,閃過一個女孩的身影,她走到我面前,對淚眼朦朧的我說:“蒲公英永遠不會哭泣!”“你也喜歡蒲公英?”她重重地點了點頭。 

  兩個女孩,因為蒲公英走到了一起;兩顆心,因為蒲公英近了。 

  我們真的成了知心朋友。可是,我們卻有着迥然不同的性格。她,文靜地像蒲公英,總是喜歡靜靜的一個人;而我,性格開朗,喜歡和別人打打鬧鬧。她一直包容着我的任性,我的負起。性格上的差異沒有拉開我們的距離,而是彼此取長補短,相互進步。 

  每當我想哭泣時,她總是說:“蒲公英永遠不會哭泣。”是的,她是一個堅強的女孩,至少比我堅強。在她的影響下,我也告別了眼淚時代。 

  當日子就這樣平靜地從指縫中溜走,我以為,我們就可以這樣鼓勵着對方,一直走下去。而一切的平靜都被打破了。 

  那天上午放學,她約我傍晚去那片草地。我壞笑着說:“又想玩什麼鬼主意,我可是有防備的哦!”我說完這句話,她轉過身,我沒注意到這個異常的舉動,像往常一樣回家了。 

  下午上完課,我來到那片草地,可是沒有見到她,只看到一封信和一個盒子在草地上靜靜地躺着。而我也感到有些不對。打開信,熟悉的字跡還是那樣清秀。而信,顯然有被淚水打濕過的痕迹: 

  “洋,請原諒我以這樣的方式和你告別。明天,我就要走了,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也許,以後不會再回來了。很高興可以有你這樣一個知己,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走過的點點滴滴,永遠不會忘記你。記住,‘蒲公英永遠不會哭泣。’無論遇到什麼,別哭,一定要堅強。因為我們都是勇敢的蒲公英。”我打開身邊的盒子,是一個精美的水晶球,倆株蒲公英在裡面依偎着。 

  眼前的一切變得模糊了,我還是落下了眼淚,好久沒見的眼淚。這一次,我們可不可以不堅強?像初次見面那樣,淚水在臉上肆意地流着。我終於抑制不住自己,喊了出來:“一路順風。” 

  她走了,帶走了我的思念。 

  朋友,蒲公英盛開的季節,別忘記,遠方的我在為你祝福。讓我們都做最堅強的自己,因為蒲公英永遠不會哭泣。 

  “一起長大的約定,那樣清晰,拉過勾的我相信。說好要一起旅行,是你如今,唯一堅持的任性。”周杰倫的《蒲公英的約定》一遍一遍地播着,遠方的你,聽到了嗎?”

心中的蒲公英 標籤: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會飛的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作文 蒲公英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