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路上600字作文

人生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你的人生,你的路。在路上,你遇見了誰?誠信、謊言、溫暖、善良……噢!還有承諾。

  在路上,我們遇見承諾,是偶然,是必須。承諾有時令你左右為難,有時令你分不清方向,但總要有承諾來伴你走過人生的路。它像個不可缺少的音符,缺了它,你的人生就奏不出美妙的音符。人生因承諾過而精彩。許下了你的承諾,實現它,需要你付出代價。

  償淚??絳珠仙草的承諾

  一個是神瑛侍者,以水澆灌路邊一侏仙草,雖是無心之舉,卻換來仙草的一個承諾。一個用盡一生的承諾。眾所周知,這便是後來的林黛玉、賈寶玉了。仙草承諾來世還淚,於是黛玉在她的路上哭完了一生,踐行仙草的承諾,代價是她短暫的一生

  曾子殺豬??曾子對其兒的承諾

  說曾子與妻欲上集市,曾子的兒子也鬧着要去,曾子無法,道:“你只要乖乖的呆在家裡,爸爸回來殺豬給你吃。”這招真靈。兒子果然不鬧了。曾子與妻去集市回來,挽袖磨刀,妻子連忙制止,曾子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許下的承諾,豈有不從之理?說完殺了那隻準備拿去買錢的豬。曾子在路上,承諾了的,必定誠信去完成,而那一次的代價,是一隻豬。

  在路上,你是否履行了你對他人的承諾?你是否知道承諾與誠信是對雙胞胎呢?信者,願為一個承諾上刀山,下火海;不信者,承諾只是一張白紙,隨時可以遺棄……

  承諾不是灰飛的煙塵,不是曇花一現的煙火,更不是隨手可丟的白紙。倘若在路上,你遇見了承諾,要好好對待它,好好珍惜它,好好履行它。



人生的路上 標籤:人生的路上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 青春的路上作文 在成長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