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印象冬天800字作文

印象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為什麼是印象冬天呢?

  我生活在北方,能經歷真正的冬天,但往往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和諧。哎,北方冬天越來越冷了。

  大雪紛飛,一個銀白色的乾淨的的小村子迎來了黑夜。不一會兒,整片村莊都陷入到令人孤獨的夜色里。倏地,一座座小茅屋的結冰窗戶上映透出一團團可愛的黃暈,村莊的雪地上點起一片繁星,靜謐的茅屋的男主人看着窗外的雪,想起了很多故事,便看向正在燒爐子的女主人,爐火很旺,火苗照紅了女主人的臉頰。孩子在溫暖的被窩裡睡得好熟。這雪夜靜悄悄的,讓人覺得很暖和。這便是我印象中的那個冬天了。

  我想有必要說說為什麼北方的冬天越來越冷了。

  上初三時,夜裡下過大雪,路面結了厚厚的冰,我很小心的在光滑的冰面上騎車上學。我的心似乎也在這光滑的冰面上,沒一點安全感。身後跟了輛出租車,是我們村一位叔叔的,他開的很慢。結果,我在路口一拐彎,還是摔了個人仰馬翻,狠狠地摔在了結實的冰面上。車子滑出去了,書本也全撒了,我有些不知所措,一臉茫然。就在這時,出租車開到了我跟前,喇叭吱吱的響起來。我聽出了刺耳喇叭聲中的不耐煩。我馬上意識到:我擋路了。

  我顧不得疼痛,狼狽的爬起來,趕忙把散落了一地的書本推到路邊,又三瘸兩拐的站起來,急忙把倒在地上的車子也拖到路邊。在刺耳的喇叭聲里,我的動作十分快。

  我一副狼狽相地讓在路邊

  村裡開出租車的叔叔終於撒了他按喇叭的手指,出租車終於不吱吱的叫了。我惶恐的神情才漸漸消褪。叔叔開着車,注視着前方,面無表情的從我身邊開車走過。我又一次覺得茫然。

  我看着出租車開遠,彷彿隱隱聽見了車裡的嗤笑聲。我張了張嘴,覺得無話可說又閉上了,突然覺得遍體冰冷,心裡想,北方的冬天越來越冷了。

  哎,北方的冬天越來越冷了……

  在這寒冷的清晨,我又一次想起了那個我的專屬的印象冬天、那結冰窗戶上的可愛的黃暈、男主人的故事、女主人的臉頰、熟睡的孩子……我寧願拒絕這些純凈的雪花,也不願北方的冬天越來越冷。

  山東省淄博市桓台縣唐山鎮邢家中學初三:耿淑帆



印象冬天 標籤:印象作文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 留在心裡的印象作文 印象深刻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