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會感動900字作文

學會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個世界惟有兩樣東西能讓我們的心靈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們頭頂上的星空,一是我們內心崇高的道德良知。(康德)

  大家應該還清楚地記得,今年春節晚會上我們認識了兩位英雄—魏青剛,洪戰輝:他們的事迹感動着整個中國。

  他們為何能感動我們呢?正是他們心中那永不泯滅,崇高的道德良知。

  去年8月的一天,“麥莎”颱風來襲,在嶗山海岸聚集成百上千的人觀看,不料一個巨浪襲來,岸邊一個女青年不幸被捲入,當時,正在岸邊裝修的魏青剛見到,毫不猶豫地縱身躍入海中,與巨浪搏擊……一次,兩次,他上來了,沒有找到人……“我再下去一趟”,他剛說完,便又縱身第三次跳入那洶湧無比的水中去,終於,他成功了地救起了那個被捲走的女青年!可是沒有人知道,,在此之前,他根本毫無游泳的經歷!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為了一個陌生人,他在滔天巨浪中三進三出,危險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選擇,因為這瞬間的動作源自內心品質。從人群中一躍而出,又悄然回到人群中去,他是俠之大者……

  “當他還是個孩子時,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地開始收穫,他由此從一個小男孩變成了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

  13歲單薄的肩膀擔起整個家庭的重擔!洪戰輝為了這個家庭無私地付出着,付出着,為了讓這個家庭走出陰霾,為了讓與自己毫無任何血緣關係的妹妹活下去,,他努力着,咬緊牙關挺了過來……

  感動着,感動生命平淡中綻放出燦爛的光輝;感動歡樂在淚水中閃爍光澤;感動真誠在笑靨中呼喚心靈的碰撞;感動真理的亘古不變;感動輝煌在時光中被定格成永遠;感動這世界的每一微小的東西……

  苦難的經歷並不是我們博得別人同情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洪戰輝如是說。

  魏青剛也說:“能幫助別人就盡量幫,你有困難,別人可以幫助你,人家有困難你就更需要幫助別人,我總是想,人家的命是命,自己的命也是命,比方自己犧牲了,換取了人家的生命也是一樣的。”聽着他們那樸實的語言,我們還不足以動情嗎?

  春花秋月對於漸漸成長的人來說,已成為過眼雲煙,能夠留住的是永遠感動的心境。學會感動,它會使你擁有永不褪色的回憶!



學會感動 標籤:學會感動作文 學會感恩作文 學會感恩父母作文 要學會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