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沒有寬容的世界1000字作文

沒有寬容的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天,小明的媽媽買了一條金項鏈,於是,小命就偷偷的吧它拿到學校去炫耀。當他放學回家時發笑項鏈不見了。這件事被媽媽知道后,媽媽狠狠的訓斥了小明一頓,還打了他,他傷心極了。兩天過後,偷項鏈的人被找到了。偷項鏈者只是被叫到教室辦公室上了一節思想課,承認了錯誤,並把項鏈換給了小明。可是小明難過極了,為什麼要白白挨一頓打,而老師為什麼要寬容那個偷項鏈的人,又為什麼不揍他一頓?

  “世界為什麼有寬容?”小明邊走邊說,氣憤極了。路過這裡的仙女聽到了,便下來與小明聊天。仙女說:“寬容讓世界變得和諧與安寧寬容是人們讚美的品德。”“什麼和諧?因為有了寬容世界才會不和諧,壞人才幹一次又一次地做壞事。如果不寬容的把做壞事的人都關一輩子,不就天下太平了嗎?”小明生氣地說。“那好吧!我帶你去一個沒有寬容的世界,希望給你帶來快樂。”仙女一揮魔棒,小明就被帶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在這裡,偷項鏈的人被狠狠的訓斥了一番。“哇,太好了!”小明不知道有多開心。

  小明開心地來到教室,同學們正在上課。“報告!”“你為什麼遲到?我絕對不允許你遲到!”老師說完“啪”地一聲,一個手掌紅印“綉”在了小明的臉上。課上有個同學做小動作,老師便以最難聽的話來訓斥他,同學們沒有寬容他,不允許他打亂上課秩序,又是一片大罵。小明上不下去了,便悄悄離開了教室。

  小明來到居民區,到處可以聽到哭聲與罵聲,原來父母沒有一寬容的對待無意犯錯的孩子。小明心一酸,感覺有些害怕。

  小明來到樹林。他聽到的還是吵鬧聲。一群鳥兒像大海撈針一樣飛來飛去,它們找不到鳥巢——原來樹木絕不寬容鳥兒在它們身上築巢。小明走了一天口渴了,來到河邊。怎麼連一條魚兒也沒有,毫無生機的,魚兒遊走了。小明俯下身喝了口水,河水開口說話了:“快把河水還給我,我絕不寬容你喝了我,我要淹死你!”小明嚇跑了。他被一根樹藤絆倒了,小明正準備起身拍拍泥土,樹藤卻死死地把他纏住了,他往地上一撲,“你踢了我的手,我不能原諒你,我要淹死你!”小明此時的恐懼就像落入虎口一樣,他不由自主大喊“救命啊!!仙女……仙女”仙女此時出現了“你快樂嗎,在這個沒有寬容的世界?”“我錯了,人們需要寬容,快把我帶回原來的世界吧!”仙女把魔棒一揮,小明又回到了原來的世界。小明終於以寬容的心原諒了那個偷他項鏈的人。

  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德安二中初三:徐若蘭



沒有寬容的世界 標籤:寬容的心作文 寬容的力量作文 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 在沒有大人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