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遙望1400字作文

遙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她,因為我們之間的距離是那麼的相近而又遙遠。可能我們只是同學,可能我們會是朋友,或者我們只處於兩者之間,我們微妙的互相變換着角色,直到現在,我們,若近若離。

  她,是一個很叛逆的女孩。留着一頭很cool的長發??大片大片的劉海遮住她的額頭、眼睛,層次分明的頭髮間,隱約可以看見漂染的痕迹。她總是那着一把梳子,時不時的梳理她的個性頭型,所以,每時每刻她的頭髮看起來都是整整齊齊,沒有一絲凌亂。

  她的表情永遠不會停止變化,她的脾氣永遠不會為誰而變好,她的笑容永遠是那樣沒心沒肺……她有太多太多的“永遠”,所以她看起來是那樣的與眾不同。

  最特別的是,她從來不顧及別人如何看她,依舊是天塌下來當棉被般的悠閑。“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簡直就是為她而定的,就這樣,我行我素的遊走在自己與他人的世界中。

  我很羨慕她,也想像她一樣大大咧咧,可是我顧及的太多,沒她那麼豁達,不知是否因為如此,所以無論是什麼原因,我們始終沒有成為真正的朋友,我曾經從“同學”升為“朋友”,又從“朋友”淪落為“同學”……交換的戲份越來越重,故事終究沒有寫到盡頭,身為主人公的我們從小學來到了初中。

  雖然故事是漫長而乏味的,我還是沒有氣餒,正是因為身為一位她世界里的某個悠閑小配角,我不至於把她錯誤的定格為“好人”還是“壞人”,可能是老天看我可憐,賜給我第三隻眼睛,好讓我眼前越發呈現出一個清晰的她。我也從開始的一味“排斥”,漸漸變為“習慣”、“淡然”,最後萌發出心底的“守望”。是的,我想守望她,我想看她是如何用她的拳頭教訓那些她看不爽的男生,我想看她如何將“張揚”進行到底,我想守望她的一切,靜靜地,一直下去。

  我覺得她是一個很盡情的女孩,一個很可愛的、盡情的女孩。

  我很明白我們身上沒有一個共同點,這更加證明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是無法跨越的。我們彼此站在兩個永遠不可能相交的端點上,只能隔着一條沒有盡頭的鴻溝,各自編製着各自的夢想,偶爾抬頭間,略微的注意對方,時間短暫而過,停不下的匆匆。

  有一天,我學會停下,願意多花點時間去觀察不屬於我的世界,看到了個性十足的她,從那以後,她的一顰一笑、她的舉手投足,我都會默默地看在眼裡。我就一直這樣遙望着彼岸的她。

  當她需要我的幫助,我會毫不猶豫地站不來,只要她需要我為她做點什麼,當有人在碎碎念道她時,我會第一個站出來,對那個人說:“滾!”。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去關心她,為她遮擋一點兒風雨。也許她並不知道自己的生活里多了一雙眼睛注視着她,所以她可以不用在乎我和我為她所做的事。但我還是會這樣下去,關心,是不需要回報的,我堅信。

  有時候,她也會對我笑,也會注意到距離離她十分遙遠的我。她笑的時候,我也會陪她笑,為她所說的事物而笑,為她的笑容而笑,更為她對我的注意而笑。我很高興她能注意到我,這樣我就可以在她的眼睛看到我的影子,哪怕這只是一盞清茶的瞬間甚至更短。我並不是刻意的去嚮往她的注意,或是必然要成為她的朋友,我們之間,恐怕只需要片刻的微笑或者簡短的話語就可以維持下去。就像人們擁有薔薇,卻依舊嚮往玫瑰般,她的微笑我也依舊嚮往。

  哈,時間老人的鐘擺還在不停的搖蕩,我們之間的關係依舊不明,我和她還是等不到結局。不過,沒關係,就一直寫下去吧,無論結果如何,我始終不會放棄遙望彼岸的她。



遙望 標籤:遙望作文 遙望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