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於三毛的文字900字作文

關於三毛的文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三毛,一個熟悉而又遙遠的名字。那個嘻嘻哈哈卻又堅韌勇敢的女子,那個將刻骨憂傷漂洗成淡淡微笑卻依舊讓人心酸不依的女子,那個用生命去追求浪漫唯美卻最終選擇最心酸的浪漫結束生命的女子。

  我在暮色四合里孤獨而堅定的背影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遠去,只留下滿天繁星永恆的光芒。我想起她的一顰一笑,和那字裡行間掩飾不住的天真與善良。

  或許她應該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傳說,然而她卻真真切切地來到了這個世界,經歷了多少的悲歡離合,而又在一片安謐中離去。

  她已然遠去,留下的是一串深深淺淺支離破碎的足跡,在星光閃爍中忽明忽暗,神秘莫測。那是怎樣的傳奇人生?在跳躍的文字中,隱隱約約地搖曳。

  異鄉。沙漠。一段曾經不願想記的記憶,連同自己的如花歲月,葬在了荒涼而單調的沙漠。然而她卻將這一段寂寞與黑暗瘋狂滋長的日子,描寫成最溫暖的平淡,平淡的沒有一絲波瀾。

  但是,那是怎樣的生活啊!那個敏感多疑的女子旅居異鄉,經歷了太多的生死與離別。那是怎樣無邊的痛苦啊!一顆年輕美好的心,如何承載命運的多舛?然而她卻依舊低低地笑了,正如提琴舒緩而哀傷的低音,輕吟淺唱。我似乎看到她略微上彎的嘴角,款款滑過憂傷的高度。

  再後來,她的文字似乎更加柔和了。我觸摸不到憂傷。但那些微微的藍色,卻依舊是柔軟而疼痛,點滴如剎那流星劃過的光芒。她的文字慢慢長大了,有稚嫩變得成熟。然而最打動我的卻仍是那些青澀如同橄欖的雨季故事,簡約而真實。

  那是一些很鹹的文字,清晰而銳利,瞬間劃破她生命中積澱許久的黑暗,讓我措手不及。我觸摸到的那些美麗而真實的情感,在一片柔和中橫衝直撞,義無返顧。

  我看見她那稜角分明的性格,在沉寂許久的黑暗中熠熠發光。

  我聽見她恣意洶湧的心情在文字中叮噹作響,清脆悅耳。

  那是青春奔放的文字,不曾掩飾。

  整整一個雨季的淚與笑,被她大篇大篇不飾雕琢的文字渲染得淋漓盡致。而後她不得不將這倏忽而逝的青春埋葬,即便那裡有她最真實的影子。

  她充滿憂傷地說:雨季不再來。

  剎那間,陌生的路燈在我眼前交織成無數幻影。

  以襪結繩,她遠去了。不再沾染塵事紛雜。

  挽三毛。挽那個早已逝去的雨季。也挽那個雨季里最真實的三毛。



關於三毛的文字 標籤:關於作文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 三毛流浪記作文 《三毛流浪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