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一廂情願的愛,愛的一塌糊塗1600字作文

我一廂情願的愛,愛的一塌糊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那個時候,剛剛好,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然而,最後我們卻沒有在一起。

  ——題記

  初春的季節,我們第一次偶遇,你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陽光明媚的我差些沒能看清你的臉,就這樣,我們在陽光的縫隙里擦肩而過。後來,我們再也沒見。漸漸地,我把你遺忘在那個溫暖的午後。

  第二次見面,或許已經隔了很久。不記得是在哪裡,不記得還有哪些人,不記得是怎樣的情形,不記得我們有沒有說過話。記憶模糊的,感覺像是第二次我們根本就沒有見過。我們本是兩個毫無關聯的陌生人,不知道是什麼讓我們慢慢聯繫在一起。

  性格比較孤僻的我,不太怎麼跟男生打交道。不知道我們花了多少個時日,才慢慢熟絡起來,彼此稱之為朋友吧。我想,大概那麼久的時間,足夠兩個人談一場細水長流的戀情了。你是你,我是我,我們只是因為朋友這兩個字,才被聯繫到一起。一轉身,或許就忘掉了。

  我喜歡一個男生,可那個男生不喜歡我。有一次,因為他我哭得好傷心。路過窗檯的你,看見這樣的我,一下子就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作為朋友的身份,你好心的安慰我不要那麼執着,為一個不該愛的人哭。可我偏偏倔強的說我才沒有哭呢,然後迅速的用袖子抹乾臉上的眼淚。你無奈地笑着搖搖頭,不料臨時有急事,你頓了頓,張口想要說什麼,又急匆匆的走了。我看見你欲言又止的樣子,其實什麼都明白,我知道你想說什麼。那一刻的我,好感動。須臾的瞬間,你便算是真正走進了我的生活。我才開始關注你,也只是偶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樣,我們見面的次數漸漸多起來,打個招呼說幾句話,開開玩笑。不過,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之前我們也經常碰面,只是沒有打招呼罷了。慶幸的是,我們的關係越來越親近。不是刻意的靠近,是自然而然的默契。如此而已。

  從那以後,我們接觸的越來越多。當然,也是因為他。我總愛在你面前講有關於我跟他的事,高興的,悲傷的,搞笑的,尷尬的。他今天跟我多說了幾句話啊,他今天終於對我笑了啊,等等,我一臉幸福的講着我和他的事,你笑着靜靜聽我一一炫耀。他又跟哪個女生說說笑笑,我竟然吃醋的難過了,一一向你訴說著他惹我不開心的事情。你總說我傻,卻又不多說,然後講笑話逗我開心。而我,總是忍不住破涕為笑,誰讓我笑點那麼低呢!

  每次看到的你,都是嘻嘻哈哈,笑臉相迎。我真的很羨慕你,可以那麼快樂的過着自己的生活。直到後來很久的某一天,我才意外地發現,其實你並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快樂只是你的保護色。我一直以為,你是個幸運兒,卻不曾想到你的遭遇竟比我糟糕更多。可是,你居然都沒有哭過。我難以想象,那麼多悲傷的日子,你一個人是怎樣一分一秒熬過來的,想想都可怕。我開始替你難過,發自內心。想到你所經歷的那些煎熬,我都覺得自己的心硬生生的疼。時不時,我也會給你講些搞笑的笑話,逗你開心,就像你逗我破涕為笑一樣。不知道你聽了我講給你的笑話之後,是否真的笑了,還是你的笑只是撫慰我。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們認識也有好久的一段時間了。相對於其他朋友,我覺得你更懂我吧。有時候,從我的隻言片語里,你都能猜到我想說什麼,而且準確無誤。跟你交流,我從不會覺得累,不用解釋太多。幾乎與此同時,我也發現了你心底最深的秘密。就這樣,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不經常聯繫,不經常見面,但卻可以彼此輕鬆的交心,並且毫無障礙。時間阻不斷我們的友誼,距離也阻不斷。是不是想起那年的我們,覺得好眼熟?

  忘了是什麼時候,我喜歡的那個他,突然對我說:“你長的又黑又胖又丑,我怎麼會喜歡你啊?”我清楚地記得,我是一路哭着跑到你面前,向你傾訴他對我的數落。你耐心的對着我說:“你一點都不醜,誰說你丑了,明明是他胡說。”我仰着掛滿淚珠的臉說:“我本來就很醜嘛,要不然他怎麼會不喜歡我。”後來,我開玩笑的纏着問你我是不是真的很醜,你叫我別鬧,那話語聽起來多窩心。你假裝生氣地說:“你再胡說,我就不理你了啊!”聽到這話,我果然乖乖的不鬧了。

  我給他寫了好多情書,可他還是不喜歡我。你玩笑的說,什麼時候也給我寫封情書呀,讓我也樂呵樂呵。我極其嘲笑的回了句:“我才不會給你寫呢!你就做你的白日夢吧!哈哈!”你悻悻的答道:“我怎麼就這麼沒福氣呢!唉。”我捧腹大笑,然後你也笑,最後我們兩個笑作一團。

  有一年寒冬,我穿的很單薄,見到你時,我已凍得不行。你用自己溫暖的雙手,握着我冰涼的小手,暖和了我一整個冬天。臨分別,你走到我面前,抬起手輕輕摸摸我的頭,笑着說讓我送送你,我聽話地點了點頭。跟在你身後,默默地看着你的背影走遠,直到再也看不見。晚上,我再細細想起白天的事,總感覺有不一樣的味道。這不正是我想要的么,摸摸我的頭,寵溺的哄着我。有那麼一剎那,我覺得我們會那樣過一輩子。又或許,那只是我一瞬間的錯覺吧!我努力讓自己不多想。

  再後來有一天,我查看自己的手機,發現短信的收件箱和發件箱都只有一個人,並且在每次心情不好想到的也是同一個人時,我愣住了。有什麼話堵在胸腔,那是愛在心口難開。連你跟別的女生說話,甚至只是提到哪個女生時,我發現自己竟然會吃醋,那種感覺竟比失戀都要難過好多。你說要我聽話,我一定會乖乖聽話,那你為什麼也還是會對別人好?你說,要是每天都能吃到我做的飯,哪怕只是簡單的飯菜,然後陪你一起坐在客廳看看電視,就會感覺很幸福。是不是從這裡,我才開始慢慢依賴你。想象着能夠靠在你的懷裡,然後你摸摸我的頭,哄哄我,我就這樣幸福地睡着。我怎麼捨得,怎麼捨得讓你的希望落空?

  以前,我總學不會拒絕。可是終於等到你跟我表白的那次,我卻毫不猶豫的拒絕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很害怕失去你啊。不是有句話叫做:朋友比情人更死心塌地么。我信了。我有對你說過,在友情和愛情之間,我選了友情,你說你也是。

  很不幸地,我同時喜歡上了兩個人。按理說,我自然是應該選擇第二個,要是真心喜歡第一個,就不會喜歡上第二個的。但我還是死心眼的選了第一個,所以才會一個人一廂情願的愛的一塌糊塗。為什麼在我對你坦白之後,你也說我本來就該選第一個,因為第二個已經喜歡上了另外一個女生。可是,你明明知道我在吃她的醋啊,為什麼還要這麼說?你說謊,你騙我,你是故意的,即使我知道你說的不是真心話,但我還是默默地選擇相信你所說的一切,儘管聽起來那麼那麼假。沒辦法解釋,我是那麼信任你,那麼聽你的話。可是,為什麼,才幾天而已,你的心裡就又換了別人?你怎麼捨得,怎麼捨得我難過?

  我不知道還要說些什麼,把一切都交給時間,讓時間說真話吧!如果時光可以倒轉,我想我會不顧一切。老天真的很會捉弄人。

  那個時候,剛剛好,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但最後我們卻沒有在一起。

  初三:夏芷兮



我一廂情願的愛,愛的一塌糊塗 標籤:情願作文 糊塗作文 糊塗的我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