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的盛會——你做主1600字作文

我們的盛會——你做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730天”、“500天”、“365天”……當亞運的倒計時一天一天地迫近,你很期待吧!可當空氣我們看見自己生活的地方環境一天比一天差,你又是有很感想呢?

  當公報2010年的亞運在廣州番禺舉行時,你是何等激動呢?可是,現在的你,卻無所畏懼地在傷害我們的“媽媽”——地球。

  我們總是習慣於將心靈鎖在一個狹隘的小天地里,而不是去放飛想象的翅膀。我們總是以為只要把城市弄得繁花似錦就是美。可是,當遊客們看見地上的痰,地上的垃圾,河水的渾濁……那又是誰的作品呢?

  小時候,河上的水藻猶如一朵明燈,把我小小的想法寄托在大海深處;如今,當稻田一天一天地減少,房子一幢又一幢地建起……是的,我們都富裕了。可是,我們的生活環境,富裕了嗎?

  今天和同學們一起放學的時候,發現那本來就是髒兮兮,黑漆漆的渠道上全都變成了白色,我們當時用僅僅知道的化學知識開着玩笑說:“那該不會是澄清石灰水變白色渾濁了吧。”可又是怎麼可能呢?那是工廠里的積水,被毫無清理過的情況下被排出了。無論我們走到那裡,那寫污水就跟到哪裡,不!我想,那根本就是我們的生活處處充滿了污水。你忍心么?糟蹋我們的生活環境。

  我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我更是土生土長的番禺人。2010我的家鄉,將舉行一場盛會,可是為什麼我的能力卻總是那麼的微不足道呢?

  我們都說2010的亞運會在番禺舉行,但是我們有將它納為己任嗎?我們保護了它了嗎?是啊,其實我們都已經在改變了,但是為什麼還是有那麼一點兒不足之處呢?

  我是一個農村的孩子,我生活的地方,都有着不文明的現象,但是我要怎麼去行動呢?魯迅的“棄醫從文”改變了中國的命運。然而,亞運也會毫無疑問地改變外來人對我們的看法,我們要拿出我們的實力來。

  在英國有一段着名的話:“當我年輕的時候,我夢想改變這個世界;當我成熟以後我發現我不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我將目光縮短了一些,決定改變我的國家,當我進入暮年以後,我發現我不能改變我們的國家,我的最後願望僅僅是改變一下我的家庭,但是這個也不可能。當我躺在床上,行將就木時,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一開始我僅僅去改變我自己,然後,我可能改變我的家庭在家人的幫助和鼓勵下,我可能為國家做一些事情;然後,誰知道呢?我甚至可以改變這個世界。”其實,只要我們有意識地去改變自己的行為習慣,有意識地去改變自己的文明態度,有意識地去改變風氣習俗……或許就能改變我們同學或同事,或許就就能改變我們的父母或子女,甚至是陌生人……接着我們或許就能為我們可愛的番禺,繁華的廣州盡己之力了。

  我們的盛會,我們的未來,全賴於我們的日常行為規範。我們的環境,不就是我們自己做出的選擇么?我們對它和善,它就對我們微笑;我們對它殘忍,它就對我們懲罰……

  你能想象嗎?河上的水是清澈的,街道上沒有垃圾,天空中沒有廢氣。

  我的家,我最親愛的家,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去傷害您,因為您總是用無私的愛在包容着我們;我們沒有任何理由去怒斥着您,因為你是對我們最和藹可親的“人”……

  時時刻刻要記住:我們的廣州是一個很文明、很令人驕傲的一個文明衛生城市。

  當你看到了亞運村內錯落有致的高樓、鬱鬱蔥蔥的樹木和五彩繽紛的花朵,運動員們有的匆匆趕去比賽,有的在進行訓練,有的則是在休息;看到了在比賽現場的人們熱情的歡呼、高昂的鬥志,就算你是灰頭土臉、心情糟透了,到了那,肯定會把一切煩惱拋到九霄雲外;看到了運動員們那股不服輸的鬥志,特別是廣州的運動員們,那神情分明再說,不把所有勝利包下來,就不甘休罷。你很期待期待吧?

  我們的盛會,我們的天下。

  2010年的亞運會,肯定是一個高潮接着一個高潮。

  2010年的亞運會,肯定是精彩無比。

  2010年,廣州肯定是最熱鬧的城市。

  2010年,廣州肯定是最繁華的城市。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洛浦街洛浦中學九年級(3)班初三:何梓瑩



我們的盛會——你做主 標籤:盛會作文 我做主作文 我的暑假我做主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