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由翱翔800字作文

自由翱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富以苟不如貧以譽,生以辱不如死以榮。

  ——題記

  蒼茫人世間,我們獨自遊走,如同一隻只躍躍欲飛的小鳥;芸芸眾生間我們俯瞰徘徊,穿行過白雲朵朵,低飛過群山座座,試圖去尋找強壯自己翅膀的源泉,儘管迷茫,卻仍執着。白雲間,滄海畔,我體味到當自己努力幫助別人,將快樂和幸福注入他人心田時的快樂;了解到當辛勤勞動后,面對金色收穫時的愜意;明白與他人合作,共同分享喜悅與汗水的暢快;領悟到強壯翅膀需要無私的奉獻,需要堅定的信念。

  雨打梨花,打不落那份冰清玉潔的品性;梅出冰雪,遮不住那高傲靜美的身姿。這皆是因為,它們將榮辱銘記,將尊嚴恪守。它們用不屈的品性堅守自己的本色,處變不驚,處事不亂。

  我曾經面對茫茫滄海叩問,何為“榮”?鏗然濤聲告訴我:榮,是霍去病身患惡疾仍不忘保家為國的忠貞;榮,是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堅持;榮,是文成公主為國和親的勇氣;榮,是梅蘭芳蓄鬍拒唱的一片愛國心;榮,是葉篤正讓外國同中國科技接軌的壯志豪情。

  藍藍微波中,我彷彿明白,“榮”就是一種銘記。因為銘記,十九年的荒漠囚禁仍不能改變蘇武對祖國的忠心;因為銘記,只吃野草、樹皮的楊靖宇能與鬼子抗戰數日;因為銘記,厚重的文化、凝重的歷史依然壓不倒余秋雨的《文化苦旅》。

  我亦曾經向遍野桑田置疑,何為“辱”?陣陣風聲告訴我:辱,是商紂王為博妃子一笑烽火戲諸侯的愚蠢;辱,是畢玉璽收受賄賂的貪婪;辱,是陳水扁發動台獨的可恥。

  斑駁泥土間,我彷彿知曉,“辱”就是一種忘卻。忘卻了黎明百姓、中國精神,腐敗的清政府將大好河山割讓他國;忘卻了自身尊嚴、道德底線,百萬巨貪童錫霖面對莊嚴法庭卻仍笑容滿面、了無悔意。這種可怕的忘卻就如同兇惡的野蟒,會將你的靈魂吞噬,讓你跌落深邃的谷地。

  我是一隻躍躍欲飛的小鳥,趟過藍藍微波,途經遍野桑田,我終於領悟到強壯飛翔的翅膀,裝點美麗的未來需要的是一份道德色彩,是擇“榮”棄“辱”的果敢,它能讓你的翅膀更加豐盈,使你在藍天中自由翱翔!



自由翱翔 標籤:翱翔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