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爬樓梯600字作文

爬樓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沒有看到過這樣一張圖片:一群人擠着乘一輛扶梯,人山人海,排着很長很長的隊伍,在圖片中根本看不到隊伍的尾巴。而在這個狹窄的扶梯旁邊,是寬敞的樓梯,它也許有很多層階梯,也許走上去會很累,但是在這個階梯上只有一個人的腳印,他已經通過爬樓梯達到了目的地,在樓上自豪地俯視着那些眼看着空蕩蕩的樓梯,卻還傻傻地排長隊等乘電梯,只是為了不爬樓梯的人,似乎這樣就不會感覺累。

  多麼可笑啊,排隊,排了很久的隊伍以後坐電梯就不累了嗎?

  看到這張圖片,有些人把視線落在那個孤獨的、可憐的爬樓梯的人身上,也許是嘲笑,也許是敬佩。有些人會觀察那個擁擠的隊伍,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隊伍中的很多人表情都是煩躁、不耐煩的,也有很多人在看旁邊寬敞的樓梯,但是他們看得再專註,也沒有一個人甘願走出這好不容易排到的隊伍,去走樓梯這條捷徑!

  你願意當那個孤獨、受人嘲笑、很累的爬樓梯的人,還是擁在人群中,隨着人海,似乎輕鬆,卻要浪費很長時間的擠電梯的人?

  不要輕易地回答,請好好回憶,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真的有堅定自己的立場,而不是人云亦云,隨波逐流嗎?當你面臨選擇的時候,你真的有聆聽自己心底最真實的聲音,而不是挑輕鬆的道路走嗎?

  我的答案也不肯定。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我們要學會捨棄一些東西,選擇更困難的路,也許那裡才有光明。困難是一條條迷宮,不會條條大路通羅馬,一味地追求輕鬆、方便、快捷,也許這條路的終點是一條永遠也無法越過的鴻溝,最後還是得走回頭路。

  初三:施佳咪



爬樓梯 標籤:樓梯作文 掃樓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