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孩子爬樓梯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小孩子爬樓梯所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剛學會走路的小堂弟竟去爬樓梯了!也許,別人見了會大驚小怪地馬上制止他。可我卻從他的行為中,聯想到了一些事…… 

  只見小堂弟跌跌撞撞地向樓梯奔去,剛想踏出小小的一步,卻因為重心不穩——結結實實地摔了一跤!但他好像並不痛,爬起來再跨。終於他上了一級台階,向我“咯咯”一笑,又向上撲去。為了不讓他跌成青一塊紫一塊的,我只好當起了他的“隨行保鏢”。呀!又要向後倒了,我連忙把他一推,他馬上又向前傾了,我只好拉住他才算了事。經過努力,他走光了一樓的台階,也漸漸不用我扶了,我便讓他自己去走“長征”了。 

  看着他一搖一晃,小小的背影,我擦了擦頭上的汗珠。直起腰來,正好一陣秋風吹過,涼涼的,把我帶進了思緒里…… 

  連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子都有着敢於“探險”的精神,更何況我們這些大孩子呢?有時在學習上碰到困難了,我總以一些借口來逃避。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些思考題,讓大家探討。中午,別的同學都開始做這個作業了,我卻不以為然的拿出別的書來看。到了傍晚,老師來講題,別人聽得津津有味,我卻聽得一頭霧水……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自愧不如啊!真覺得自己很渺小,那種學習習慣怎麼可能讀好書,有好成績呢? 

  ……還想再想下去,可小堂弟的笑聲把我拉了回來。看着小堂弟的那樣子,真讓人情不自禁地想親一口。呵,我的小啟蒙老師,我不會忘記從你那兒悟出的道理的;做人要腳踏實地,學習、生活更要自覺。就算跌倒了也要豪邁的笑! 

  一次簡簡單單的爬樓梯事件,竟讓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在我們平時的學習與生活中,遇到困難也要像小堂弟爬樓梯一樣,碰到困難要勇敢,要頑強。

小孩子爬樓梯所想到的 標籤: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