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終於戰勝了依賴800字作文

我終於戰勝了依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終於戰勝了依賴

  “人生中什麼最難戰勝?”

  “是自己。”

  “對,但當你戰勝了自己時你已長大。”

  由於父母工作忙,從小我就由四位老人輪流照顧,被爺爺、奶奶寵着,讓姥姥、姥爺慣着,使我成為一個嬌氣的“小公主”

  ,做事總是依賴別人,遇到芝麻大點的事就“呼爹喊娘”。為此,父母可沒少操心。但我的公主理論是“一切皆有家長在”。

  但是那件事後,我終於徹徹底底地戰勝了依賴。

  那年暑假,爸媽要我參加夏令營。“我的嗎呀,夏令營?我可堅決不去!”聽朋友說,她以前參加夏令營,晚上睡覺時竟然發現了一條蛇,差點把她嚇個半死。因此,我堅決不去,因為,我從小最怕的就是蛇。但是,我的“堅強意志”終究抵不過父母的“威逼利誘”,我還是屈服從命了。

  這夏令營可真沒少讓我吃苦。每天要練習隊列,還有600米的跑步。600米呀,我這身子骨又怎會吃得消?!但是父母又不在身邊,跑完了又沒有撒嬌喊累的對象。

  更難捱的是第一個晚上,我第一次自己睡一張床又是單人床,沒有窗帘,沒有蚊帳,眼看着窗外的婆娑樹影,耳聽着蚊子該死的叫聲,我只能一個勁地對自己說:“別怕,別怕,快睡,快睡……。“

  一次,我們去登山,我被樹枝絆倒了,胳膊正好磕在石頭上,那叫一個疼啊!更糟糕是父母不在身邊,只有和我一樣大得同齡人。“我可不能丟了面子”,我暗暗地告戒自己。於是我強忍着站起來,對周邊的人說“沒事,不要緊”。但我能感覺到自己是皺着眉,咬着牙說的。但是我還是自己擦了擦傷口,又踏上了登山的路……。

  那是我第一次完全脫離大人,完全沒有依賴的生活。

  回到家,我發現自己竟然可以單獨睡覺,自己做事了。原來,我已在無形中克服了依賴心理,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人生最難戰勝的是自我”,是的,自己的陰暗面最難被自己發現,也最難克服。但是,當你真正堅強起來,也就會克服自己的弱點,戰勝自己。此時你會發現在無形中你已經長大。



我終於戰勝了依賴 標籤:我終於戰勝了自己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 我終於讀懂了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