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找四葉草1000字作文

尋找四葉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傍晚,餘輝灑在房間里。我鎖上門坐在書桌前,面對着一大堆四葉草,開始數起來。

  一瓣,兩瓣,三瓣、兩瓣……為什麼就是沒有四瓣的幸運草呢?媽媽,你難道是騙我的嗎?

  ——時光倒流五年前……

  雲翔機場內,一個10歲的小女孩拉着一個女人的衣角,哭着喊:“媽媽你不要走!不要……”那女人蹲下來,撫摸着女孩的頭,說:“小薇乖,媽媽和你約定一件事,在比亞河畔不是有一片四葉草嗎?你去哪裡找一個藍色的四瓣幸運草,當你找到時,我就會回來。”小女孩含着淚,點點頭。那女孩就是我——凌薇。

  五年過去了,我依然無法找到媽媽說的藍色幸運草。她真的是騙我的嗎?不,我要相信她,再試一次吧!

  星期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來,打了一個電話,然後來到比亞河畔。十分鐘后,死黨左曉丹匆匆趕來,喘着粗氣問:“小薇,這麼急叫我來有何貴幹?”我看着她,說:“我想你幫我找一個藍色四瓣幸運草。”“沒問題,找吧!”

  3個小時后我們倆坐在草地上,累得手都酸了。曉丹捶捶胳膊,對我說:“小薇,這裡真的有藍色四瓣幸運草嗎?”我沉默了一會兒,說:“也許沒有吧,算了走吧!”

  正想轉身走時,突然被什麼絆了一下,低頭一看,在四葉草叢中有一個藍色的東西突出來。我和左曉丹把那東西挖出來,擦了擦,一看是一個玻璃瓶子,形狀剛好是四瓣幸運草。我的心猛然一顫:難道這就是媽媽所說的幸運草嗎?我連忙打開瓶子,裡面是一封信和一張病據單,單上寫了媽媽的名字和幾個字:肺癌晚期。我再看信,眼淚不禁流了下來。信的內容是:

  小薇:

  你現在好嗎?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或許我已經離開了人世,請原諒我沒有

  告訴你,我患了癌症。也許,你為了找那所謂的四葉草,忙得不可開交。本來我是

  不想告訴你這個噩耗,可我又不想讓你這樣無止境地等下去,最終我還是選擇告訴

  你一切。你要記住,當你遇到困難時,要記住我在你身邊,我會化作四瓣幸運草,

  陪伴在你身邊。

  願你快樂成長。

  不辭而別的媽媽

  X年X月X日

  信從我的手中滑落下來,我跌坐在草地上,淚如泉湧。曉丹撿起地上的信,讀了起來,讀着讀着,她的眼裡溢滿了淚水,她輕輕地坐在我身邊,安慰我說:“小薇,別哭了,我相信伯母或許已經化成四葉草,藏在你身邊守護着你。”

  我擦擦眼淚,抬頭看看天。悲傷頓時從心底湧上來:四葉草,你在哪裡?



尋找四葉草 標籤:四葉草作文 幸福四葉草作文 四葉草的幸福作文 四葉草的祝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