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課餘夥伴—書700字作文

我的課餘夥伴—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課餘夥伴—¬書 

  湖南一師二附小四(3)班 何雲孜 

  英國著名大作家莎士比亞說:“沒有了書,就等於小鳥失去了翅膀。”我就像是一隻小鳥,書就是我的翅膀,它與我形影不離,陪伴着我的成長,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更讓我受益匪淺。 

  你若問我喜歡看什麼書,那可多着呢!陽光姐姐的校園小說,楊紅櫻阿姨、鄭淵潔叔叔的童話,JK.羅琳的科幻小說,冰心奶奶、葉聖陶老先生的優美散文都是我的最愛。我看書可謂是爭分奪秒,見縫插針,早晨媽媽為我梳頭時,晚上泡腳時,甚至上衛生間的短暫時間,我都會找書來看。我家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的書,每一本書都是我的寶貝。 

  書,讓我結識了許多朋友,幽默淘氣的皮皮魯,正義聰明的舒克貝塔,勇敢堅強的魯濱遜,樂觀向上的海倫……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待人要真誠,要熱愛生活,善心總會有好報…… 

  書,讓我收穫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我了解了謎一般的古埃及,神奇的豬籠草,昆蟲的奧秘,還有做許多事的小竅門……真是應有盡有。我希望成為一位知識的富人,每天都把知識裝進我的錢包-大腦。 

  書,帶我走進了一個個奇幻的世界。我看書看得很入迷,常常彷彿來到書中的世界,和主人公一起探險,一起心驚肉跳,一起劫后重生,一起喜出望外,一起悲歡離合……這樣的閱讀體驗讓我更愛看書了。 

  書,也讓我挨了一些批評。有一次,爸爸媽媽出門辦事,叮囑我在家好好做作業,我看時間還早,就隨手拿起新買的《神秘的女老師》翻看起來,我越看越着迷,就像一隻小蜜蜂,貪婪地吸允着花蜜,時間不知不覺地溜走了,直到爸爸媽媽回家,我才恍然想起我的作業還沒做呢,結果被爸爸媽媽批評了一通。儘管這樣,我還是愛看書。 

  這就是我的課餘夥伴-書,它不僅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還讓我收穫了知識和快樂,我要和書做永遠的朋友。

我的課餘夥伴—書 標籤:我的課餘生活作文 我的課餘活動作文 我的課餘愛好作文 多彩的課餘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