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綠化家園1100字作文

綠化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地球是人賴以生存的家園,我們每一個公民都有保護他的義務。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一點小事做起。首先就要使自己有一個美麗的生活環境。如果每個人都力爭把自己的家園打扮的猶如仙境一般,那麼城市的綠化效果一定會很成功。而地球也自然而然會變的更加可愛。

  草往往會被人們看成有害的東西,一搞衛生就要拔草。其實,種草、培植草坪是重要的組成部分。

  樹、花壇、草坪交相輝映,不僅豐富了空間的色彩與層次,還是城市增色不少。最重要的是草有保護環境的功能,1萬平方米的草坪每晝夜能釋放氧氣600千克,人均25平方米的草坪,就能把呼出的二氧化碳基本吸收掉。草坪能凈化空氣,有草坪的地方空氣中的細菌僅為無草木的公共場所的萬分之一粉塵含量也要比裸露的土地低2/3。草坪通過植物葉片的蒸騰,還可以增加空氣的濕度草坪植物茂盛的葉片形成的鬆軟而富有彈性的地表,能想海綿吸收水一樣吸收聲音。據測算,20米寬的草坪可減弱噪音2分貝左右。

  草坪植物種類很多,習性各異,應根據不同的要求選擇適宜當地條件的草種建造草坪。對於路邊或較大的院落,一時還不能種上更好的花草時,不妨將自生自長的草地加以修整,也可以達到美化和凈化環境的目的。

  眾所周知,森林是地球的“肺葉”。森林具有凈化空氣、吸煙帶塵、涵養水源、保持水土、防風固沙、調節氣候、美化環境、減弱噪音等功能。森林還能釋放出大量的氧氣,使人類有足夠的氧氣得以生存,因此,人們稱森林是地球的“肺葉”,完全是由衷之言。

  而森林的重要的組成部分是樹。我們要想在自己的家園裡多出一片森林,就要多種植樹。樹的品種很多,我建議人們廣泛種植銀樺樹。

  銀樺,原產澳洲,我國於20年代開始種植,它是一種抗污能力較強的綠化樹種。

  銀樺對城市的煙塵和工廠區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和吸收能力。一般生長在煙囪附近的銀樺,雖受煤煙污染,但枝葉均未出現病變。種植在公路兩旁的行道樹,其枝葉絨毛會吸收大量的粉塵、泥土,但經雨水沖刷后,依然枝青葉綠。據測定,銀樺對氟化氫貨物氯化氫抗性較強,有較高的吸收能力。每一萬平方米銀樺葉平均按乾重2。5噸計算,能吸收氯化氫13。7毫克。銀樺還對二氧化硫抗性較強。在二氧化硫濃度較高的硫酸車間盆栽三個月,仍能保持一定的樹冠,且新發枝葉多。在中型硫酸廠,排放二氧化硫污染源的下風,位於200??500米範圍內,銀樺生長正常。銀樺對氫氣抗性較強,在常可嗅到氯氣大排污口下風,位於10~20米範圍內,盆栽20天後的苗木仍保持綠色樹冠,受害葉脫落較少。所以說,銀樺是城市綠化的首選樹種。

  我愛我家,讓我們為我們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吧!讓我們用雙手把我們的賴以生存的家裝飾的猶如仙境一般。讓我們在頭腦中繪製美麗的家園,在行動中綠化家園!



綠化家園 標籤:綠化作文 家園作文 綠色家園作文 美麗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