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詩意地活着600字作文

詩意地活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午後的美好時光,酌上一杯清茶,手持一卷《千家詩》,在搖椅上小憩一會。還有比這更詩意的事嗎? 

  春夏秋冬,風花雪月,田園溪澗,松竹梅菊…… 

  一切美好的事物總能在精簡的字裡行間完美體現,工整的句式,壓韻的音律,一篇篇詩作就這樣引領我走向詩意的自然。 

  詩人們對春天情有獨鍾,從所作詩的數量便可知曉:“等閑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讀屠蘇”…….“一年之計在於春”,春的重要性也是詩人們喜愛它的原因之一。 

  在清新明快的春天,漫步於花叢之中,細細地品味春的詩意,便會覺得生活是如此的有滋有味。 

  秋,我從詩中體會到“一卧滄江驚歲晚,幾回青鎖點朝班”的憂傷。 

  夏,我從詩中領略到“四顧山光接水光,憑欄十里支荷香”的美麗。 

  冬,我從詩中感受到“眾方搖落獨喧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的堅強。 

  現在的我,有時不免也有灰色的時候,但每當我心情黯然時,便會手持一本《千家詩》,讓自己遨遊在古人那種恬然的生活意境中,我可以跟隨劉季孫“杖藜攜酒看芝山”;可以結伴張繼“姑蘇城外寒山寺”;也可以隨同蘇軾“欲把西湖比西子”……就這樣,足不出戶我照樣可以游遍祖國的山川勝跡,享受美麗風光給我帶來得愉悅,那些美麗的詩篇便會讓我的偶爾有些灰色的心情塗上炫麗的色彩。 

  千家詩,千處地。 

  仔細地品味《千家詩》,我會一直詩意地活着。

詩意地活着 標籤:詩意地生活作文 活着作文 詩意作文 人活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