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天邊的雲彩,我的最愛700字作文

天邊的雲彩,我的最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幅畫,用再多的線條也勾勒不出來;有一團錦簇,用再多的詩句也讚美不出來;有一幕風景,用再多的言語也表達不出來,那便是天邊的彩虹。

  寶劍只有經過磨礪,才更加鋒利;梅花只有經過嚴冬,才更加芳香;天空也正是這樣,只有經過風雨的沖刷,才會出現天邊的彩虹,正因為這樣,我才喜歡天邊的彩虹。

  陰鬱的下午,天空下着沉悶的雨,正如同我當時的心情,憂鬱、孤獨、無助、彷徨,更覺得煩悶。我為了備考,已經整整在桌前學習了一下午,我不禁疑惑“我這麼努力為了什麼?”我不得不用頻繁拿東西來消磨時間。母親看出了我的心思,她說:“琳琳,先別寫了,過來,我給你講個故事。”我當然樂意之至。

  “從前有這樣一個人,他從小口吃,但他有一個執着的夢想:他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演說家,他為了克服口吃,每天含小石子練習說話。嘴巴磨破了,他也不服輸,舌頭磨破了,他依然繼續。日復一日,最終他成功了。這個故事你聽過吧。”

  “當然,這是我耳熟能詳的故事。”

  “那好,我就說一個你不熟悉的故事。李陽你知道吧,他的英語比大多數英國人都說得好,要知道英語並非他的母語,他說得如此好的原因只有一個,他擁有不輸於任何人的刻苦。可你呢?”

  我聽出來媽媽的意思,羞愧地面紅耳赤。媽媽語重心長地說:“我不是要批評你,只是提醒你,你忘了自己的座右銘了嗎?”“當然沒有忘‘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你現在懂了嗎?”我恍然大悟。

  坐回桌前,靜心備考。窗外雨停了,雲散了,露出美麗的彩虹,我驚於彩虹的美麗,也更加體會了那句座右銘的真諦。

  我喜愛彩虹,不單單隻是因其美麗,更因其給我啟迪。願風雨與彩虹與我同在!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寧縣第二中學初三、十一班 王宇霆初三:e度空間的人



天邊的雲彩,我的最愛 標籤:書,我的最愛作文 美麗的雲彩作文 我的最愛作文 天邊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