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咱說小康1000字作文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咱說小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小康,知道!最早出自《詩經》——“民亦勞而止,汔可小康。”不行不行!這太深奧;“老有所終,幼有所養……天下為公,是謂大同”,還是有點抽象。走,還是上街去聽聽老百姓的說法吧!

  瞧,那邊來了一個手提鱖魚的大嬸,富態的身體隨着穩而踏實的腳步一挺一挺的,那勁頭不比年輕人遜色。她的臉洋溢着笑容,開出了一朵金菊花。

  “喲,大嬸子,今兒太陽從西邊出來了?您也來改善改善生活?”原來是一位鶴髮童顏的大娘。

  “嘁,瞧您說的。現在生活好了,魚啊,肉啊都成了家常菜了,哪還用改善啊?嗯,要說換口味么,俺那小孫子現在天天嚷着要吃薺菜呢?說比魚肉香。嘖嘖,哪像咱們那時候,吃野菜吃到嘴爛,做夢都盼着那油香的呢……”大嬸的嘴角露出一絲苦澀。

  “俺的大嬸子哎,現在不是興建小康嗎?如今時代不同了,生活也好了,就別提那時候的苦日子了。這往後的日子喲,可就錦上添花了!”大娘樂呵呵地笑着。

  “那邊響起了鞭炮聲,準是左五伯家又搬新房了。走,去瞧瞧他的小康之家!”大嬸拉着大娘說。

  “左五伯雖然有點殘廢,可人就是勤快,又有貴人相助,他能不發嗎?自從上級選派的村支書,教會了他大棚枝術,他一天到晚就在棚里鑽,他那菜,就是新鮮,人人都願買,祖上傳下的三間草房,改革開放時改成三間瓦房,再到現在已是三層小洋樓了……

  “不用去了,”說話的是性急的田三叔,他不知從什麼地方過來,一把拉住大嬸,一邊說,“老左他今天忙不過來,你們改日再去參觀吧。大嬸,求您快回家,快把您家囡囡叫來。”

  “大叔,啥事呀?看把你急得,滿頭都是汗。”

  “啊呀,我能不急嗎?俺家那台電腦,不知咋回事,突然出現了黑屏,資料顯示不出來了。這下糟了,下午還要和客人談生意呢!俺琢磨着你家囡囡是高中生,一定懂不少。”

  “喲,真不湊巧,囡囡她學校團委組織青年志願者,上敬老院服務去了,要不要打她的手機?”

  “要打要打,快告訴我她的手機號碼。”

  “我記不住了,我手機上儲着呢。我拿出來看看。”

  “快查查!去俺那也是為民服務嘛。俺生意成了,車子晚一步買,再多捐點給敬老院,補償補償他們,也是應該的。小康就應該抓緊時間奔,像俺沒有多少文化的人,可就有點慢啦,真羨慕現在的年輕人啦!”……

  呵,我明白了,這就是咱老百姓實實在在的小康。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咱說小康 標籤:單元作文 小康社會作文 奔小康作文 六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