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認識700字作文

認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眾多的職業當中,我最讓我敬佩的職業就是清潔員。為什麼呢?因為我覺的雖然他們的收入不是很高,也不是坐在高級寫字樓上上班的白領。但是他們有着高尚的品格。 

  她,一個清潔工,一個沒有光鮮亮麗的外表的清潔工。她的工作是把我們小鎮上的街道給掃乾淨,每次去上學我都會看見她,她認真地打掃每個角落,從來沒看過她漏了什麼地方沒掃。每次走過這條街都是乾乾淨淨。正是她這種認真負責的態度讓我對她有一種好奇感。終於一天早晨我準備去和她“搭訕”。 

  我走到她面前對她說:“阿姨,你每天都把這裡掃的乾乾淨淨,可是別的阿姨好象都沒你那麼賣力,她們還不是很你那一樣的工錢。你也可以像他們這樣偷懶一下的嘛!”阿姨抬起頭(我看到了她那一張憨實的臉上一對真誠的眼睛)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我掃的那麼乾淨都是為了我們的市民能看到我們的家園是多麼的漂亮。還有啊,做一件事並不是糊弄一下就可以的;不管你是什麼人,做什麼事,就算你是白領,你是工人,你是農民,都應該好好的去做你本職的工作,就像你你是學生,你就應該好好的讀書。我呢是一個清潔工就應該把我的大街掃好。這樣你無論做什麼事都回成功的。”聽了着這一席話我恍然大悟。對啊,我們的工作不正是要好好的學習嗎? 

  慢慢地我了解到,她是從安徽來的,因為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所以到了這裡。她還有一個上小學5年級的女兒,一家人在這裡高高興興地上班(上學)。這樣一個小家庭有說不完的歡聲笑語雖然他們的收入不是很高,做的工作也不是大家都羨慕的工作,他們只是普普通通的農民工。但是他們不會因為這樣的工作而感到自卑,反而他們覺的很幸福。他們有着很高尚的品格,有着一顆善良的心,更有一個幸福的家。 

  從這件事中我認識到了做一見事就要好好地去完成,並不是胡亂地應付。

認識 標籤:認識作文 認識自我作文 認識你作文 認識你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