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樣年華里的你800字作文

花樣年華里的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花樣年華,歲月如歌。在年少的青春歲月里,我們灑下了無數故事情節。正如花開般美麗,正如花落般凄美,而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同桌那淡淡的微笑……

  我那時的同桌相貌平平,文靜話少,性格溫和,只是,他的皮膚非常的白,無疑的是一個“大個子,小男生”,大大咧咧的我總嘲笑他:“喂,你能不能男人一點呀,整天像個小姑娘似的”。而他,總給我一個令人厭惡的淺淺微笑……

  直到有一天,他讓我從心底改變了他的看法。

  那次上課,講桌前有幾片“刺眼”的紙屑,班主任來上課,看見了問道:“這是誰丟的?”班上半晌也沒有人回答。班主任又問了一遍並說:“如果這個人承認,這件事就算過去了。”班上還是鴉雀無聲,靜的可怕,班主任的脾氣眼看着越長越大,每個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終於,我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好,沒人承認是吧,下節體育課取消,上語文!”話音剛落,班上就像炸開了鍋,你一句我一句的,但同學們有很快的停止了喧嘩。老師不說話,我們也不說話,班上安靜了如同一年一般長短的一分鐘后,只見我的同桌滿臉惆悵,但我的心裡非常明白,這紙屑不是他扔的,因為下課鈴一響,他就一個箭步衝出教室去搶乒乓球台了,當他剛剛踏進教師的門時,上課鈴就響了。但令我吃驚的是:他居然用他那“尖細”的、“刺耳”的聲音說:“老師,是我扔的。”老師的眉毛依然豎著,理所當然的用沒好氣的語調喊道:“除了他,其他人的體育課照上不誤!”我滿臉疑惑的看着他,兩隻大眼睛都快勾成了問號,而他,給我的還是他令我“厭惡”的淺淺的微笑……

  從那次后,我便改變了對他的看法,並且也喜歡上了微笑,有困難時,我微笑;傷心時,我微笑;失敗時,我仍然微笑,這微笑,就像大力水手的菠菜一樣,給我能量;就像彩色畫筆一樣,描繪着我的生活;就像花朵一樣,芳香着我的心靈,這微笑,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和鼓勵。

  現在上了初中,當我們再次遇見時,他給我的依然是他那美麗的微笑,只是,不一樣的是,見到他時,我也會嘴角微微上揚……

  河南新鄉紅旗區小店鎮中心校初三:郭玉君



花樣年華里的你 標籤:花樣年華作文 花樣少年作文 花樣生命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