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身邊的愛心故事700字作文

身邊的愛心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霍!”身邊的人說,“這人真老。”“老成啥樣了,司機竟然還准上車,真是……”後面一串話沒聽見,因為我被這老人的年齡震住了。

  他蒼顏白髮,佝僂着腰。神那,最起碼都890十了呀,還准上車,我對這司機無語了。真是個活寶呀。啥都敢放上車,真牛。我服了。實現轉到那個老人身上。他在那站着,對此我那時也沒啥想法,為什麼呢,就因為他比我遲上了20分鐘。這就是規矩,沒道德的人車上的規矩。只見他扶着扶手,慢慢“挪”到一個貌似是軍人的身邊(因為他穿着軍服,所以我認為這就是軍人了。)說了句:“請問可以為我這個老頭讓一下座位嗎,走了十里路了,困了,想歇一下,請問可以嗎?”那個男的沒說什麼,把頭撞向窗外,默默的看着遠方白茫茫的大雪。老人被無視了。

  站了一會,一個小女孩走過來拉了拉老人的衣角“爺爺,坐我那吧。”“謝謝。”說著又瞪了那個男人一眼,轉身走了我突然想到了一句名詞“風蕭蕭兮易水寒,老人一去不復還,想了想,哈哈笑起來。身邊的人都是一副看神經病的眼神看着我,我臉上的笑容凍結了。無奈,空悲切。

  很快車到站了,是第一站。那個一直看着窗外的男子起來了。人們都看着他,小聲的議論着。他剛走了兩步,忽然一陣冷風襲面,我打了個顫,又停了一下那個男的走出去了人們一直看着他的背影。嗯?他的背咋看着這莫濕呢?轉頭看着他剛坐的座位,我呆住了。

  只見那個玻璃爛了一個超大的洞,幾乎就爛完了。我的眼睛濕潤了,原來他一直是用身體為車上的人擋住寒冷啊。

  有一個人上來了,我起身讓她坐在那,然後就默默的站在一邊,人們誇獎我的話也沒聽見去,因為那個人擋住的不是為了別人的誇獎,甚至可以忍受那樣的眼神,我自認為我對不起那幾聲感謝……

  陝西西安戶縣蔣村中學初三:一點印象



身邊的愛心故事 標籤:身邊的愛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