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來自身邊的愛1400字作文

來自身邊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來自身邊的愛

  在我們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愛,父母的愛、親人的愛、老師的愛、同學的愛、甚至陌生人之間也有愛,只是我們沒有用心去體會。

  愛,不只代表愛情,當我們用心觀察時,其實,媽媽的一杯熱牛奶,爸爸一個鼓勵的眼神,老師的一個溫柔的撫摸,同學間一句親切的問候……這些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舉動,都傳達出一種濃濃的愛。就像那次感冒,在短短的一天之內,我感受到了許多人對我的愛,下面我就和你們分享一下在那次感冒中我收穫到的愛吧!

  來自身邊的愛之同學的愛

  下課了,我因為頭痛得厲害,就趴在桌子上,想休息一會兒,好友剛好從我身旁走過,看到我和往常不太一樣,便摸了摸我的頭,大叫一聲說:“啊,怎麼這麼燙”然後,二話不說把我拉到辦公室,向老師說明了情況后,幫我請了假,又拉着我向校門口走去,還不忘叮囑我要吃藥,要多喝水,當時,我只感覺眼裡有什麼液體流了出來,好友看到我哭了,便慌了,問我:“是不是很難受啊?要不我給你爸爸打電話來接你吧!”說完,就向電話機走去,這時,上課鈴響了,我急忙推她去上課,告訴她我自己可以,可她不顧自己遲到,說看到我和爸爸走出校門才去上課,我心裡頓時感動極了,眼淚不禁又流了出來,我趕緊拭去,怕她看見又要擔心。不一會兒,我看到爸爸慌慌張張地跑來了,好友這才放心的進了教室。

  來自身邊的愛之父親的愛

  爸爸領着我來到醫院,一路上,爸爸把我摟得緊緊的,還急切地問我哪裡不舒服,我只說了一句“冷”,爸爸便把他那略帶煙味的大衣脫了下來,披在我身上,我聞着只屬於我那淡淡的愛的味道,感覺舒服了許多。到了醫院,醫生說必須要打針,我便乖乖躺在床上,在那一剎那的疼痛之後,父親幫我蓋好了被子,說他去學校請假,一會兒就來,我點了點頭,閉上了眼睛,不一會兒,便進入了夢鄉……

  來自身邊的愛之陌生阿姨的愛

  我在突然地一陣疼痛之時驚醒了,原來是護士阿姨幫我換了葯,這部藥水因為太涼,所以導致手會痛,可護士阿姨好像沒看出我的疼痛,換好葯后就走了,我想叫,可喉嚨里好像有什麼東西堵住了,也很痛,便沒叫出來,只好忍着,繼續睡覺,也許,我認為,睡著了就好,睡著了就不痛了。過了一會,我漸漸感覺手不痛了,我努力睜開眼,看到一位阿姨正用她那溫暖的手捂着我冰冷的藥瓶,還不斷地到暖氣包那裡將自己的手捂熱,再到我這裡幫我把藥水捂熱,突然,一陣暖流湧上我心田,阿姨看到我醒了,便笑了笑說:“藥水太涼了,所以手會疼,我幫你捂一捂,”我感激地望着阿姨,艱難地從嗓子里發了一聲“謝謝”阿姨卻擺了擺手,說:“舉手之勞嘛,再說你身邊有沒有大人,照顧一下也是應該的。”我笑了笑,可是,眼淚又來了……

  來自身邊的愛之老師的愛

  下午,我去學校上課,進到教室后,賈老師走了過來,一邊撫摸着我的頭髮一邊親切地問我:“感冒好點沒?”我點了點頭,老師又叮囑我說:“要按時吃藥,要多喝開水,這幾天要多加註意,不要加重了感冒,”我輕輕“嗯”了一聲,同時抬起頭來,看到老師滿是關心眼神,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

  這些在常人眼中看似再平常不過的小事,卻傳達出一種偉大的、無私的感情——那就是愛。我們身邊有這麼多的愛,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有什麼理由不回報他們呢?又有什麼理由不愛他們呢?所以,我們不能辜負這些人對我們的愛,我們也要愛他們,雖然我們像小水滴一樣的愛比不上他們那大海一樣偉大的愛,但,我相信,滴水終能匯成江河!

  初二:楊歡



來自身邊的愛 標籤:身邊的愛作文 來自大自然的啟示作文 動力來自心中作文 來自父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