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春天走了多遠2100字作文

春天走了多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你說,春天已經走了多遠?” 

  “其實,不管春天走了多遠,你仍可以聽得見那些流光溢彩的日子。” 

  

  ——題記 

  陌辰在床邊反反覆復地摸索,卻屢屢沒有觸碰到地上的拖鞋。 

  即使現在春光明媚。即使窗台上的陽光讓一切都鍍上了流動的溫暖。 

  可是陌辰並沒有微笑。她的世界浸在詭異的夜中,卻被遺忘了星辰與月光。 

  幾個月前的突然失明,讓陌辰的世界幾乎支離破碎。去過很多城市求醫,即使每次都認為自己明明有看得見的希望。可敏感的她還是從父親逐漸冰冷的掌心和母親隱約的抽泣聲中預見了未來可能漆黑一片。 

  可是,陌辰是個如此倔強的女孩子,即使她曾在被子里很多次用淚水浸濕了枕巾。但,她仍舊會在父母面前像以前那樣平淡地生活。 

——你相信么?即使我在陽光下對你微笑,可我再也看不見那些溫暖的光。 

  江曉洛會在每天下午放學後去陌辰家。 

  從陌辰父母的敘述中,她也了解到陌辰病情的嚴重。 

  她記得陌辰父親一言不發地在客廳里抽煙時,臉上那種不易覺察的凄涼與憂傷。她也記得陌辰母親紅着眼對她說:“那個孩子,可能再也看不見了。” 

  不過,陌辰父母最後還是會略略欣慰地說:“還好,陌辰很堅強。” 

  江曉洛每次都會西歐那個陌辰房間的門縫裡看見陌辰坐在地板上,靠着床,閉着眼睛。本來以為是在很愜意地曬太陽或是睡著了。但每次推開門所發出的細小的聲音總是會被陌辰捕捉到,她會在幾秒鐘之後,慢慢睜開眼,朝房門方向望去。 

  只是,再也無法察覺眸中的情緒。 

——你的巨大的微笑,阻擋了太多我看不見的悲傷潮水。即使你知道總有一天它們會洶湧着將你吞噬。 

  江曉洛每次來陌辰家時,總會帶幾本詩集或小說。 

  她會在每個下午將那些美好的文字念給陌辰聽。一個個音節在空氣里氤氳成透明的霧氣,讓她自始至終都看不清陌辰的表情。 

  以及在霧氣里失去了蹤跡的眼神。 

  “小辰,你這幾天聽了很多詩吧。最喜歡哪一句呢?”江曉洛合上詩集,微笑着問。即使她明白陌辰看不見,但她相信她仍記得自己以前微笑的樣子。 

  陌辰沒有回答,她就像往常那樣閉着眼睛,靠在床邊。 

  似乎是睡著了。 

  江曉洛輕輕地起身,給陌辰披上外套,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可就在她拉開門的瞬間,陌辰不帶任何情緒的言語在身後響起: 

  “你記得么?泰戈爾說過‘生如夏花,死若秋葉。’其實,如果讓生命的盡頭埋葬在夏花初開之時,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或許,這是一個極端的想法。但當這個世界把我拋棄在黑暗之中時,那些心靈里陰暗的思想因此瘋狂地生長。 

  “如果讓生命的盡頭埋葬在夏花初開之時,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江曉洛不會忘記陌辰說話時的神色。她的嘴角竟有一絲自嘲的笑。 

  江曉洛是個聰明的女孩子,她知道陌辰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她微微覺得驚異,她想得起陌辰以前笑起來的明亮樣子,即使她在別人眼裡是那麼倔強、冷漠的女孩子。 

  江曉洛仍然會去陌辰家,但是不再帶小說或詩集。她會把陌辰帶去街心公園,和她一起討論以前的事。還有,就是像電影情節那樣,江曉洛俯在陌辰耳邊輕聲描述公園裡的景色以及來來往往的路人。 

  很多的時間,江曉洛和陌辰會一起坐在石凳上曬太陽。 

  陌辰總是會用手指觸碰陽光的溫度,然後似乎很沒來由地問一句: 

  “你說,春天走了多遠?” 

  這個時候,江曉洛總是像陌辰那樣伸出手,然後說: 

  “你記得我們以前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么?” 

  她看見陌辰向著陽光微微地笑,直到眼角流下淚來。 

——所有的黑暗都是光明的影子,你終究會觸摸到它散發光芒的上揚嘴角。你要相信我。 

  陌辰是真的不知道春天走了多遠,她無法知道確切的時間,只能靠感受溫度的細微變化。每次當她向江曉洛詢問日期時,總是會被江曉洛巧妙地擋回去。 

  但是,其實,陌辰知道她這樣做的原因。曉洛的關心讓她都開始心疼。 

  兩個人都是絕頂聰明的女孩子,或許只有這樣,她們才能彼此依偎和擁抱。 

  陌辰依舊會和曉洛去公園。 

  在陽光下,陌辰開始很溫暖地笑。 

  “你知道么?在日光下,我都感受得到暖暖的溫度和微弱的光線。” 

  江曉洛看着陌辰,微笑着落淚。 

——春天過後,是什麼季節?或許,有你在身邊,什麼季節都無所謂了吧。 

  時間緩慢地移動着坐標。知道某一天,陌辰媽媽對陌辰說:“夏天就要到了,換件薄點的衣服吧。” 

  春天就要過去了吧。 

  陌辰在下午去公園的路上,她牽起江曉洛的手,發現曉洛仍然穿着長袖的襯衫。 

  心裡就像是被人溫柔地注滿溫度剛剛好的水,溫暖地蕩漾。但是,幸福的微小細節依舊會讓人感動得哭出來。 

  陌辰吸了口氣,說:“夏天就要來了呢。” 

  江曉洛略略遲疑了一下,但她很快微笑起來:“嗯。” 

  “你說,春天已經走了多遠呢?” 

  “其實,不管春天走了多遠,你仍可以聽得見那些流光溢彩的日子。” 

  微笑吧,像春天的光,夏天的花那樣。 

——因為你,我聽見了春天的微笑。 

——只要有你的地方,不管春天走了多遠,仍然看得見春暖花開的香氣。 

  即使在極度黑暗寒冷的地方。 

  那兒依然擁有春天。 

  春天走了多遠? 

  從很久以前開始,無限延伸,不會結束。 

  你會相信我的,對么?

春天走了多遠 標籤:夏天走了作文 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