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天走了多遠500字作文

春天走了多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天的腳步來了,很輕很輕。

  它可以是江南年鶯飛草長的三月,溫和而富有詩意,也可以是北國寒風呼嘯的時節,粗野又略帶溫暖。

  我原本不太在意春天的,通常是在不經意間抬頭瞥見湛藍的天空和抽芽的小樹才恍然大悟---噢,春天來了。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既是孕育又是新生,世間萬物經過春的洗禮而渙發出勃勃生機。就從我家門口的那棵小樹說起吧,寒冬過後它一直都只是光禿禿的枝幹,儘管天氣逐漸變的暖和卻依然遲遲不肯發芽,就在我以為它經不住冬天的寒冷而枯萎死亡的時候,它卻又奇迹般地長出了嫩綠的幼芽,我不禁喜出望外,春的神奇力量而感到驚訝。

  牽着春天的手,在燦爛的年華里沐浴光輝,你一定會發現那一聲聲春天的輕吟,那一段段春天的故事,那一首首春天的詩章,白居易的“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是如此的多才而美麗,辛棄疾的“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又是何等的浪漫而詩意啊!

  我們的青春,也就如同這春天一樣,有着蓬勃的朝氣與不竭的活力,有着無悔的追求與不渝的理想,那麼,讓我們的青春化作一顆種子,抽芽,長葉,開花,成就一個沉甸甸的金秋夢!

  春天的腳步走了,很輕很輕。

  春天走了多遠?我不知道。



春天走了多遠 標籤:夏天走了作文 有多遠作文 夢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