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1000字作文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眼睛早已濕潤,我問自己: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為什麼淚水如此輕易地滑過我的臉頰?  

  ——題記  

  淚,既美麗又脆弱,它像晶瑩剔透的玉石,像耀眼閃亮的星星,像清晨葉面上的露珠。自古以來,便有很多關於眼淚的詩句,如李清照的“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又如李商隱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千千萬萬滴淚水,千千萬萬種心情,不知是喜是憂……而我的眼裡為什麼會常含淚水?  

  我的眼裡常含淚水,是因為失敗后的苦。我是一個要強的人,無論什麼事都要爭取,可失敗依然不可避免。我會為了考試的不理想而心情低落,好像有什麼物質侵佔我的心,讓我有一種莫名的痛……我知道這是失敗的淚,但總有一天會換來幸福的淚。  

  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只因為一瞬間的感動。坐在車上,塞着耳機,突然傳來熟悉的歌聲:“我不是一個笨小孩……”一時間心被抓往;路邊,一個老奶奶正抱着她的小孫子,臉上露出最美麗的微笑;家下面的樓梯口裡,一位老人正在駐足望着遠方,那個老伴去的地方,那個他將前往的地方;教室里一位同學流鼻血,有許多同學向他遞去面紙……一切的一切只在一瞬間,我鼻子酸酸的,眼睛里早已滿含淚水。  

  我的眼裡常含淚水,是因為雨天的回憶。下雨了,一切都籠罩在雨中,眼前有一層雨簾,遠方迷迷茫茫看不清楚。手邊的咖啡早已變涼,可周圍仍有溫暖圍繞着我。躺在床上,身旁只有雨聲,心中不覺想到了什麼:很久以前她說過的話,同學錄上每個同學的祝福,想起有人在雨中為我撐傘,眼睛不覺濕潤,心裡很溫暖。  

  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只是因為突然間覺得很累。一回家,爸爸媽媽的話又迴響在耳邊:“這次考得怎麼樣?都初三了,要抓緊啊。”“你的MP3我給你收起來了,以後少聽。”“你這次怎麼回事,考成這樣。你知道你弟弟考多少名嗎?”突然間,我覺得好累,感覺像有很多本書壓在身上,一時喘不過氣,難受得只想哭。早晨一到學校,就聽到同學們在說:“你知道嗎,要分A、B班,到時候就能和差生分開了。”老師也說:“分班至關重要,不能當兒戲,這將會影響你們的中考成績。”一時間覺得壓力好大,心突然好累,只想大哭一場,哪知嘴邊早已有鹹鹹的味道了。  

  一年年長大,很多人已不再流淚,可我還是和小時候一樣,會哭,會大哭。有時,一個眼神,一句話,一首歌都會讓我流淚;有時,心很痛,我也會流淚;有時,雨天里雨滴的聲音,回憶里的故事也同樣會讓我流淚,這就是為什麼我眼裡常含淚水的原因。也許有人會覺得我懦弱,可我卻並不這樣認為,因為我只是一個愛把心情、愛把淚掛在臉上的女孩。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 標籤:含淚作文 我眼裡的春天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