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後的彩虹800字作文

雨後的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似乎是一陣風將烏雲吹來,黑墨堆滿了天穹。總是以凝重的積壓開場,以漫天的滄海橫流、夾雜着炸響的雷與疾呼的風進行,最終以清麗的水世界落幕。 

  暴雨總是如此匆匆。匆匆地從混沌中來,匆匆地從清雅中去;匆匆地帶走每一口呼吸的濕霉,匆匆地留下一彎最美的顏色—— 

  好像是從天外飛來,又像是仙者會意的凝眸;雨後的天際,飄落一彎彩虹。 

似一條飛龍,橫卧於天地,首瞻天涯、尾掃海角。飛龍擎蒼,長虹卧波,正是如此雄豪的姿態! 

  多少人兒,被她魂牽、被她夢繞;多少人兒,天真地想來到她的身旁。這迷人的虹,似乎近在彈指之間,她的長發似乎就潑撒在我的窗台上,似乎稍一伸手,就能撫動她七彩的弦。 

  多想化作一紙風鳶,隨着滿心的愛戀去遠航。在你飄逸的髮絲中翱翔,在你偉岸的軀脊上奔馳,最後滑過你健美的雙腿。想讓心兒在七彩中去陶醉、去幻想,可我終飛不到你的身旁。你是風雨後的釋然與欣愉,就像風雨人的情致,又怎能觸及得到? 

  赤,生命的顏色——虹,也是鮮活的生命;她的心,奔涌着萬千風雨人殷赤的血。虹,是風雨人的生命。 

  橙,積極的顏色——風雨人面對阻逆,決不會回頭,而是積極地勇往直前;他們知道,風雨幕後,虹在等待。 

  黃,收穫的顏色——經歷風雨,苦人兒收穫了人生的進步、閱歷的豐富,更收穫了虹的甘甜。 

  綠,淡泊的顏色——自然奠基於綠,風雨人崇尚綠色,崇尚原始的清明;像虹,除雄豪的姿態而無一求。 

  青,洒脫的顏色——似卿卿柳絲,於微風中飄曳,於清波中蕩漾。風雨人,總不拘於狂風的吹塑,不羈於暴雨的沖刷,而是讓心兒在洒脫中去前行。 

  藍,沉穩的顏色——如此濃重,儘是輕浮於天空蔚藍的沉澱,簇擁成一抹濃墨的揮灑,讓風雨人不卑不亢、沉穩無騖地走在風雨中。 

  紫,自重的顏色——紫的高貴,讓風雨人銘記:“我是一個人,怎可屈尊於風雨!”風雨與人心怎能相提並論?風雨人定不會喪失自重的“紫”! 

  雨後的彩虹——最美的顏色!

雨後的彩虹 標籤: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雨後的彩虹作文 風雨過後的彩虹作文 美麗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