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多彩的路600字作文

多彩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黑色的夜中,不只有夜,還有一盞燈,在我的房間中盛開。每天晚上,安靜的只有翻書的“沙沙”聲。我在夜讀。我愛夜讀,因為它伴隨着我一路走來,帶給我寧靜的享受,是我的生活多姿多彩。| 

  還記得那一本厚厚的《格林童話全集》,沒有圖片,沒有拼音,卻伴隨着正讀小學二年級的我。那是多麼的枯燥和無聊啊!白色的燈光和藍色的床,卻使我擁有了無比的耐心,最終將我征服。黑色的鉛字在我的腦海中變幻為了彩色的王子和公主,綠色的青蛙和高大的漢斯。他們在我的心中跳啊、笑啊,叫啊、哭啊,我的幼小的心智也被他們牽動。讀童話這一愛好,也使我的人生之路,更加純潔,添加了一種異樣的“白色”。 

  我漸漸長大了,童話完成了她的歷史使命,與我告別了。長篇小說漸漸盤踞我在我的床頭,《三個火槍手》、《基督山伯爵》都陪伴了我一個多月。人間的真善美便在潛移默化中,變得清晰起來。在夜讀中,我跟着達達尼昂(亦譯“達爾大尼央”)輾轉於法國各地,感受異域文化和宮廷鬥爭的殘酷,使我懂得做一個好人是多麼的困難。儘管我不再單純,可是我的人生之路也加上了一抹濃煙的紅色。 

  莎士比亞,他享譽全球數世紀,他的作品我怎能不讀?我夜讀過小說版的《羅密歐與朱麗葉》,他們驚天地、泣鬼神的絕世戀歌使我的枕頭濕了不只一次。我讀過戲劇《哈姆雷特》、《威尼斯商人》,儘管許多深奧的句子我依然咀嚼不出,可是莎翁帶給我的閱讀享受並不因此而減。他的悲劇是我扼腕嘆息,他的喜劇使我捧腹。(深夜,大家都已入睡,為了不吵醒別人,我不敢笑出聲來,憋着,所以肚子痛,故而捧腹) 

  夜讀伴隨着我多彩的人生之路,她隨着人生之路而變得多彩。我愛這寧靜的夜之讀!

多彩的路 標籤:多彩的生活作文 多彩的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 多彩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