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夢的人生才有意義600字作文

有夢的人生才有意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曾多次聽到同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在第十八層樓上租了一間屋子。一次他提着行李回家,但大廈沒電了。他決定爬樓梯上去,一階一階的爬,很快,他爬上了二十層,接着又堅持了四十層;隨後又咬牙上到了六十層,此時的他早已精疲力盡,扔下行李,拼盡全力到了家門口。可他剛覺得要成功的那一刻,卻發現鑰匙落在了行李里。

  一些人覺得這像個笑話,可我覺得這看似滑稽的故事卻蘊含著深刻的意義。如果把樓底比作奮鬥的起點,那家就是奮鬥的終點所攀爬的八十層樓是努力的過程,鑰匙就是心中的夢想。

  她懷揣鑰匙登樓的那一刻,就意味着開始踏入了追夢之路。二十層,如同二十歲的青年,初遇波折后馬上奮起,仍努力的為圓夢而努力。

  四十層,如同四十歲的中年人,已小有建樹,比起二十年前更加富有,更加老練,但心中曾經的夢想已有所動搖。

  六十層,好像一個沉迷於世俗也更接近自己的夢想的中老年人。從四十歲走來的二十年儘管仍在堅持的內心已開始改變。此時的他開始認為那夢就是個累贅,於是開始拋棄了夢想,盲目闖蕩,汲取利益。

  八十層,或許是人生最後的時光。可這時,他卻發現了前所未有的空虛與茫然。自己拼搏至今的原因何在,一路走在又為了什麼?自己並非不努力,可最終卻是沒有找尋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這都是因為自己丟失了曾經的夢想。

  因此,一個人,沒有夢想,就不能稱之為一個完整的人。而有夢想的人生才有意義!

  河南洛陽嵩縣車村鎮一中初三:黃一釗



有夢的人生才有意義 標籤:有夢才有遠方作文 有意義作文 最有意義的事作文 有意義的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