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有幸讀到《愛的教育》這篇文章,這篇文章有100多個小節,我為了看完它,可沒少花時間,這篇文章主要記敘了作者亞米契斯的日記,不過文章中的主人公是恩科利。這些日記以第一人稱記敘了作者的校內生活,以第二人稱從父母的角度寫出了他的父母對他的教育,以第三人稱記敘了一些少年英雄的故事。

  主人公的日記連在一起,就成了這部在全世界流行的書,可他當年才是一個9歲的兒童啊!他只用了4年就寫出了這部大作,我們也應該學習這種從小時候就寫日記的習慣,雖然我們現在這樣做未必能成為一個大作家,但總可以鍛煉自己的寫作能力,不辜負父母嘔心瀝血的教育。

  這本書雖然是作者的日記,是由許多小事情連接在一起的,但是一點也不顯的是各不相關的,各小節之間都有一定關係。全文就像記敘作者4年來的生活瑣事一樣,把每天的事都寫了出來,每天發生的事都像一根繩上的串聯物,從不分開。

  現在,我們已經有13歲了,作者在這個時候已經完成了這部大作《愛的教育》,而我們呢?到現在還沒有一點成就。這全是因為作者很聰明嗎?不是的,我們和他一樣,是擁有同樣智慧,但學習條件比他還好很多很多,全怪我們沒有作者勤奮、認真,這個因素直接使他平步青雲。他的作品現在已是人們很受歡迎的書,這部書被翻譯成一百多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在意大利是小孩子必讀的書。

  一個豪不起眼的毛孩子也能創造奇迹,這並非神話,是發生在我們身旁的真實的事情,從這件事可以看出什麼呢?可以看出勤奮比聰明更好。俗話說:“勤能補茁,笨鳥先飛”。現在我們處在的是一個開放性的國家,現在國家正需要人才,我們只要有的才華,就不怕別人的考驗,就像“死豬不怕開水燙”一樣。除非你是一個假人才,是“狗肉包子上不了正席”。才不會被人罷職。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乘上理想之馬,揮鞭從此起程,路上困難雖多,但我們一定能戰勝它,成為祖國的新接班人。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