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是人類的精神糧食,人類的發展離不開書籍。讀一本好書能讓自己受益終生。 

  讀完《愛的教育》這本書後,讓我感受至深的文章是:“為父着想”。這篇文章主要寫了許利亞的家庭生活非常艱辛,他父親一個人做了許多兼職工作。許利亞看見父親操勞過度,身心疲累,於心不忍,,他每天半夜起來幫父親抄寫字條,從而減少父親的負擔。每夜辛苦的抄寫工作使他不能認真學習,造成被父親責罵,後來被父親發現許利亞每夜抄寫的事情,父親感到十分內疚,並恢復了對許利亞從前的態度。從中可以看出許利亞是一個非常愛父親,為父親着想的孩子。 

  我的父親就是這樣,寧願自己受苦受累,也不讓我吃到一點苦頭。父親他非常疼愛我,在家中,我就是一個小皇帝,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我想要什麼就擁有什麼,這種生活可以用一個詞語來形容:衣食無憂!但父親要辛苦的工作。每次從學校回到家中,都可以看到父親那飽含着滄桑的臉。以前,父親那烏黑的頭髮,光滑而油亮。可是現在,父親那的頭髮卻夾着那刺眼的白髮。父親為了我,為了這個家操勞過度才變成這個樣子。我非常心疼。父親為我操勞了大半輩子,我一輩子也報答不了父母親的養育之恩。但我會用學習,用孝心來感激父母。就像老師說的:“只能用愛給自己的下一代,來報答父母。” 

  這一本《愛的教育》讓我受益匪淺,讓我明白了做人處世的道理。這一本書適合我們中小學生閱讀。英國的弗•奧斯本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與其匆匆博覽百書,不如徹底消化幾本。”我認為他說的非常的對,讀書之法,莫貴於循序而致精,讀好一本書可以使人充實思考,使人深邃,交談使人清醒,好書可以引導一個人向正確的人生道路發展,也可以讓自己走向成功,還可以讓自己受益終生。 

  我建議同學們多讀書,好讀書,讀好書,弄清其中的道理和文章種所蘊含的深刻哲理,還更好的提高個人素質和文化修養。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