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小橋流水—人300字作文

小橋流水—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這形如素湍的橋,影似飛虹的水,這形影不離、風雨同舟的橋與水在獨無僅有的詩意紛飛的季節里綻放,在丰姿綽約的詞曲盛行的時代中慢慢散落、飄零,於時間的底片下褪色、泛黃。 

  至今。 

  在這動輒得咎的年代,橋與水默默無聞地在逝川的滌盪中搖曳,搖曳着默然,無華與寧靜。這被淡忘的“小橋流水人家”在雲外星河與“夕陽西下”的嚮往,獨有江南人記得不知何人不知何時的一句話“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他們匆匆忙忙碌碌來往於橋,以那古老的風氣守護着古樸風貌的橋,延續着橋與水,與人的見證和輝煌。 

  記憶是珍貴的,追憶是乏味的,回憶是美好而令人尋味的。江南的橋,在人與水之間徘徊了幾千年,也等待了幾千年。卻從不以浩浩蕩蕩、盛氣凌人的迫使屹立於天地乾坤之間。只是徘徊,徘徊,一如反顧的徘徊,終究還是在人、水之間,在他該在的地方。

小橋流水—人 標籤:小橋流水作文 小橋流水人家作文 小橋作文 家鄉的小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