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揮手說1600字作文

揮手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

  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放……

  記得陳sir把倒計時牌拿來時,一些往常的囑咐與要求又在此時回蕩在耳畔,心驀然地跳了一下,突然感到自己是個初三的學生了。僅僅的100天,還有時間來記住校園。不知為什麼,自己還是沒有考試的緊張。就這樣恍恍惚惚地過着每一天,看着黑板旁那一個個數字的轉動,只有感慨,卻不想有行動。直到模擬考才感到真正的緊迫,逼着自己,想着十幾天後的解放,想着自己徜徉在夢想的校園中,想着……想着一切,憧憬着未來。與久班的朋友們一起加油,一起為夢奮鬥!

  一切都是在不經意間來到的,中考來了,之前的恐懼卻在瞬時化為烏有。坐在考場上,看着與自己坐在同一間考場卻又陌生的同學們臉上的那份緊張,總是情不自禁地笑,並引來旁坐同學怪異的眼神。在大太陽下,兩天就這樣過去了。最後一場考試的結束鈴聲打響了,走出考場,周圍都是歡呼,抬起頭,發現陽光真得好刺眼,心中卻沒有預期的興奮,中考,真的只是這樣……又是十幾天的煎熬,成績,分數線,天。但自己彷彿已經沒有壓力了,那些緊張只是做給大人們看的。只能說自己幸運,隻身擠進這裡的重點高中,所有學生希望的虛榮在這個時刻我得到了,但心中是莫名的失落,這個三年,我完完整整得過完了……

  歷史中的那一天,我們久班人一起舉杯,一起祝福,一起照相留念。隨着音樂,流着眼淚,說出了自己在這個班的最後一句話。沒有什麼雅興再去大笑,沒有什麼雅興再去憧憬,滿腦子都是在這裡的回憶,我們的久(九)班人,是永遠的一家人。

  那個下午,終於等到夕陽了,又一次站在平時我們最愛的窗戶旁,托着腦袋,看着天空。這一次,我在努力記住眼下的一切,在用力將眼前的這一抹夕陽刻在心中。在那個一百天里,我們一群愛夢的孩子曾站在這裡,看着傍晚的霞無邊的想象,對着天空大喊:“我要飛!”最後一次在這個“家”里看落在這裡的夕陽了,踩着餘暉,最後一次關上久班的門,最後一次奔跑在我們的跑道上,回想着那一聲聲“久班,加油!”踩着餘暉,走出校門,把回憶留在心中,把美麗同樣留在我的相機中。心中默默地說聲“再見”,逼迫似的回過頭,努力不再轉頭,就這樣任性的漸漸遠離這座校園,自以為是的堅強卻還是引來眼淚。坐在公交車上,任風肆意地吹着,任淚水在臉上瘋狂的流着,腦海中不停的浮現出我們曾經的畫面,不停地回想着久班每個人的名字,自己彷彿已經與世隔絕,此時心中只有眷戀。獨自一人或許這樣會讓自己好受些吧。

  這個六月我們真的說“再見”了。心中涼颼颼的。

  一個月後,寫下這些文字,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更加清醒些,因為我們久班人還是要一起走下去的,我們的大朋友陳sir還在看着我們,跟兄弟姐妹們說聲“加油!”吧。時間我們無法操縱,有的事情是我們不想選擇的,但世界萬物都是這樣,不停的輪迴,不停的改變,有朋友跟我說過“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你以為一定可以再做的,有很多人你一定可以再見到。於是當你暫時放下手或轉過身的時候,你有的只是明天再重聚的希望,或許連這種希望也沒感覺到。因為你以為日子這樣一天天過來當然也會一天天過去。昨天,今天,明天應該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可是就會有那麼一天,當你放下手或轉過身的時候,有些事有些人就完全改變了,太陽落下去了而它重新升起之前,有些人就從此與你永別了。”只要我們知道,我們的友誼是不變的,心中仍然充滿慰藉。

  學會珍惜,才會勇敢地揮手,才會努力的說“再見!”在象牙塔里的日子是充實美好的,學會珍藏着每一天的感動,學會體會,每個人都會感受到心靈的震撼。將細節的感動小心的用糖紙包裹起來,學會品味。只是希望在幾十年後,在某一天的霞光中依然能夠感動於自己的花季雨季,依然能夠拿起電話,與電話那頭的朋友煲電話粥,一起說加油。

  鄭重地與我的初中生活揮手,說:“再見!”沒有眼淚,因為我們是水手,我們擁有堅強!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



揮手說 標籤:揮手說作文 揮手作文 揮手告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