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揮手一瞬間(1)1200字作文

揮手一瞬間(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和韓羽的友誼開始於荷花池邊的早晨。那時候正是初夏時節,操場上的體訓隊正在跑步訓練,體育老師的口哨聲伴着嘰嘰喳喳的鳥叫聲越發地悅耳。空氣清新地讓人愉悅,陽光碎碎地落在我手中的《泡沫之夏》上,我唱着我最喜歡的《被風吹過的夏天》,看着一群群鳥兒飛來飛去。同學們都還在夢鄉里,要半個小時以後才會起床。我擁有足夠的時間在這小小的角落裡自由地看書。  

  天空上漂浮着微捲雲,那麼地湛藍,像大海一般。我靜靜地一個人看書。突然我發現自己的身邊多了一個人。那個人並不在池邊坐下,而是一個人慢慢地在荷花池邊踱步,背着一個天藍色書包,還提着行李箱。她終於坐下來了,卻沒有發現我。她把行李靠在一棵大樹下,一個人蹲下來沉思着。“喂!”我用胳膊碰了碰她。她好象是一個木頭人般,依然不動。我看了看她,一身褪色的粉紅色的裙子,一雙潔白的運動鞋,戴着鮮艷的紅領巾。  

  她繼續沉思着。看看手中的表,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我連忙起身準備回教室。由於太慌張了,書“啪”地掉在了地上,這似乎喚醒了“沉睡”中的她。她站起來,彎下腰拾起了我的書,她看看標題,對着我微微一笑。我清楚地看到了她清秀的面龐,和比我高一個腦袋的個頭。我的嘴巴歪了一下,從她手中接過書,飛快地奔跑到了教室里。教室里,同學們都陸續地整理着自己的書包,拿出語文書。我地坐在座位上,看着黑板發獃。我的好朋友湛藍輕輕的拍了我一下:“發獃呀!”於是,我把我剛才的經歷講給了她聽。“戴紅領巾的應該也是初一的吧!初一可有十個班呢,你怎麼可能全認識呢?別亂猜了。  

  這時候,一大群同學簇擁着老師走了進來,同桌顧蕭激動地拉着我的手:“小雨,我們班又來了一個新同學哦!”我抑制住自己的興奮,坐在座位上等待着。門推開了,校長帶進來一個女孩子。啊!竟然就是剛才那個女生!天下怎麼可能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呢!校長給藍老師交代一句就走了。那個女生顯然也注意到了我。她對我一笑,我的嘴巴又歪了一下。“怎麼?你認識她?”我前面的湛藍轉身過來。“她就是我剛才給你說的那個人呀!”“啊?”湛藍的眼睛里放射出不可思議的光芒。同學們都在竊竊私語着,都在議論她為什麼穿着褪色的裙子。“大家安靜一下!”藍老師說完拉拉那個女生,現在我們請她來做個簡短的自我介紹。她顯然是很害羞,拉着藍老師的衣角,用羞澀的眼光看着我。我心裡也不知道怎麼想的,反正就是高興。  

  “我……我叫韓羽……”她終於擠出了一句話。“啊!!什麼,我沒聽錯吧,你叫韓雨?”後面的王寧嘉和我幾乎同一時間大喊。同學們都在議論着,我跑上講台,問老師:“她為什麼和我同名?”藍老師也很奇怪,她把目光轉向了那個女生:“你再說一次,你叫什麼?”“我叫韓羽呀!”我大聲地尖叫起來。藍老師叫我們在黑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原來,她的名字是“韓羽”,而我的名字卻是“韓雨”,僅僅是一字之差!   (未完)

揮手一瞬間(1) 標籤:一瞬間作文 那一瞬間作文 難忘的一瞬間作文 就在一瞬間作文